新網誌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acer巧克力鍵盤╳無線

IMG_2808-Canon EOS Kiss X3
當鍵盤按鍵一個一個壞去時,入手無線鍵盤的的慾望越來越深
加上家裡多了兩口貓咪,能少一條線就少一條線,於是我開始搜尋相關的產品

因為是用在X61上,自然會希望接收器可以 是時下流行的"隨插即忘"nano發射器
這樣一來不但好收納,滑鼠帶出去也不會覺得有累贅(整體感很重要阿XD)
但是除了logitech的Unifying技術外(太貴,買不下去),實在是很難找到讓我覺得外觀OK,滑鼠和鍵盤又可以共用一個"小"發射器
難道真的不能兩全嗎QQ
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看到了acer的巧克力無限鍵盤(KG-0917)滑鼠組(MG-0919)

KG-0917的外觀是全塑膠仿鋼琴烤漆,質感相當不錯,但是容易留指紋(這是宿命)
按鍵是採用巧克力鍵盤,灰字白底配色,加上FN鍵的淡藍色,一整個就是非常清爽,識別度也大大提昇

IMG_2820-Canon EOS Kiss X3
鍵盤外觀是巧克力鍵盤的設計,滑鼠則是在簡單不過的萬年滑鼠外型,我不得不說,這款鍵盤的手感真的很不賴,按鍵距離也很適中
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算是沒有獨立的數字鍵吧,不過因為筆電鍵盤習慣了,數字鍵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很大的用處XD
因為是巧克力設計,最大的特色就是比較不會卡髒東西,之前的剪刀腳鍵盤,剪刀都剪了一堆貓毛…= =
這款就輕輕的吹幾下,毛就都不見了XD

IMG_2822-Canon EOS Kiss X3
鍵盤厚度算是輕薄型的,加上微微頃斜的角度,打字的時候感覺很輕鬆的就可以到位(這也要看個人習慣啦)
重點是重量非常的輕,真的是羽量級的,就算放在包包裡應該也沒感覺吧!

IMG_2823-Canon EOS Kiss X3
IMG_2811-Canon EOS Kiss X3
滑鼠部份,外觀就不多說了,真的蠻醜的XD,不過也算是中規中矩啦
實際用起來的狀況卻覺得不錯的,滾輪還蠻輕的
靈敏度也很不賴,在Full HD的螢幕上不會有走不完的情況XD(之前用羅技399那種最普遍的滑鼠,要走兩遍才走得完…)
不過握起來的手感就……也太方方正正了吧XD,為什麼不做有點弧度勒?

IMG_2814-Canon EOS Kiss X3
整體來說我給極高的評價,以不到一張小朋友的價格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不過也要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
感覺現在打字的速度又提昇了XD,Feeling really goooood!

PS.相信很多人都對這隻鍵盤使用距離很感興趣,今天下班後馬上就拿著鍵盤到外面實驗
結果還蠻令我驚豔的,我分別在幾個地方做測試
1.出房門並將門關起來(水泥牆+木門):小菜一盤
2.到客廳中央,約離接收器五公尺處:還是小菜,鹹了一點(什麼鬼...= =)
3.到另外一個房間裡,門關起來,距離接收器約十幾齣頭公尺:收的到收的到XD,帥氣
4.這項純屬無聊亂測,我走出大門,走下樓梯,關上外門,在馬路上胡亂打字,結果一進房門一看,我的媽,我打的字竟然活生生的顯示在記事本上......太威了

以上測試結論告訴我們,就算你的主機在另外一個房間,還是可以操作得很愉快的,更不用說隔一到牆
可接收距離應該有到15公尺,真的還蠻威的

電力測試就要等他沒電了才有辦法分享XD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yuwei/sets/72157623005879766/

6 comments:

  1. 請問滑鼠有電源開關嗎?

    ReplyDelete
  2. 滑鼠是有開關的
    鍵盤卻沒有,這是一點遺憾阿
    不知道可以稱多久XD

    ReplyDelete
  3. 你好, 想請問你有沒有那 USB接收器買. 因我遺失了. 謝..

    ReplyDelete
  4. to Calvin
    ㄟ都,我只是一般的玩家XD,你可能要問拍賣上面的賣家比較清楚喔

    ReplyDelete
  5. 請問一下
    注音跟數字得轉換一定要一直按著Fn嗎?
    還是有什麼方法呢?
    這一直困擾我=="

    ReplyDelete
  6. 其實不用一直按住阿XD
    Fn+numlock就可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