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小型生態缸製作

一篇才說要忍住,沒想到過了一天惡魔還是戰勝了,於是開始計畫我的第一個生態缸。準備的材料有,15*10*25的缸子(長條形的,比較符合樹蛙的習性)、樹皮、樹枝、默斯、生化棉,塑膠板,大致上是這些,本來想要增加過濾系統,但是缸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決定用滴管手動換水,確定材料後開始動手。

一步:先把樹皮排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黏起來。



二步:底部鋪上一層生化棉,主要是怕積水,因為沒有過濾系統,所以水量控制,生化棉上面在舖有排水孔的塑膠板,如此一來基本的都OK了,要注意的是,我有留一個角落可以直接看到缸子的底部,如此一來要吸髒東西也比較方便。

第三步:把樹皮和塑膠板間的空隙都用默斯塞住,地面也舖一層默斯,主要是用來保溼。



本上,我的超簡單生態缸已經完成了XD,還真是沒什麼內容,哈,不過因為缸子很小,所以也不希望用的太複雜,放了一個小容器可以當水池,換水就直接拿起來換就OK,不過雖然不想要太雜,但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於是跑去花市買了一盆波士頓蕨,剛好角落有一個洞,就種進去了。



的部份,我是使用噴霧的方法,一天三次,因為這樣子才不會有過多的水分積在下面,基本上,水都會被樹皮、植物吸收,積水的問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由上往下看還真有FU,味道聞起來一整個很有森林的感覺。



天已經破不急待的放了一隻美國樹蛙進去,經過了12個小時,裡面還是十分潮濕,溫度也很正常,應該是沒有悶熱的問題,擺在書桌上,感覺真的很不錯,綠油油的很舒服,持續追蹤看看效果如何。最後附上設計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