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April 9, 2008

救回了一條生命

動的標題,不過卻一點都不誇張,還記得大二那個寒假,從學校帶了一條約10公分的白玉飛刀回家,但是晚上竟然因為沒有加蓋導致魚跳出了缸子,變成了魚干,懊悔了一個多星期。

幾個禮拜,因為知道老爸喜歡這種魚,又帶了一條約7公分長度的小飛刀回家,沒想到又發生悲劇,可能是盒子有裂痕,當我停好車匆匆忙忙的去搭車子的時候,沒想到趴的一聲,手把斷掉,當場傻眼,馬上把盒子拿起來,快步走到停車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怎麼樣,不看還好,一看快昏倒了,水沒了,底不見了,魚不見了..Orz,這是什麼情況。

到案發現場,才發現地上有一個白色的身影在跳動,媽呀,是我家的魚,趕快用手拿起來,身上沾滿了泥沙,但是我不敢撥,怕傷到他,但是真正的難題在後面,沒有水,怎麼辦...,於是我用手包著他,先快速衝到10元商店買了一個保鮮盒,此時我已經感覺到我手中的生命慢慢的流失,漸漸的尾巴不動了,只能從掌心感覺到一點點的跳動,越來越微薄,我好難過,二話不說,衝進starbucks,直接用廁所的自來水,管他養不養水,先有水比較要緊,一放下去,他動了一下,開始在慢慢的遊動,這個時候我真的快哭了,真強的生命力,命真大,離水快五分鐘了,於是回台中的一路上我就用手拿著這個盒子,深怕他突然不游了。

台中後,看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就趕快對水對溫下缸了,身體有點血絲,鰭也破掉了,不過修養一下應該會快快好起來吧。

個禮拜過去了,春假回家看的時候,長得健健康康,很開心,生命很寶貴,也很偉大,我體認到了。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