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April 28, 2008

新來的好鄰居-美國樹蛙


駐生態缸的美麗小生物,美國樹蛙

科 名:雨蛙科
中文名:美国樹蛙
學 名:Hyla cinerea
屬 名:Hyla
食  性:昆蟲
分  布:美國
形態特徵:體長32-64mm。體側有一條白線
生活習性:棲息於臨近水邊的樹上,白天多躲藏於葉面下。3-10月為繁殖期。

定來個觀察週記,一方面紀錄缸內的狀況,一方面以後也可以參考。

2008/04/28,進駐三天,體色由深綠色轉變為草綠色,也就是恢復正常體色,代表已適應環境,餵食的情況昨天有了突破,開始會自行獵食蟋蟀,拒食的問題目前應該不用擔心。硬體部份,發現底部積水比想像中來的多,今天已用滴管清除。植物部份,生長非常良好,大概是之前樹皮有種子或是樹蛙夾帶進來的,生態缸的一隅出現了一株貌似幸運四葉草的植物,期待長多一點出來XD。今天遇到的新問題是他開始叫了..= =,可見適應非常良好Orz,不過因為會吵到室友的關係,正在想方法,目前的對策是將照明時間完全和太陽出現的時間同步,也就是早上六點亮燈,晚上六點關燈,看看會不會早一點鳴叫XD,不要半夜一兩點呱呱叫就好,除此之外,其餘一切OK。







2 comments:

  1. 版主您好
    我最近也想養樹蛙
    請問你的硬體設備是多大的
    還有有遇到什麼問題

    ReplyDelete
  2. 哈囉

    硬體方面,我其實只是用了一個八吋左右的小缸
    不過要注意的事,養蛙比較強調缸的高度,而不是寬度
    因為他們喜歡攀爬在高處的平面上XD

    遇到的問題...餵活餌比較麻煩囉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小缸子的話,循環一定要好,過綠野不能省,不然容易生病,通風也要好
    基本上我覺得養蛙比搞水族要難得多,也比較麻煩

    以上供你參考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