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April 1, 2008

毛毛蟲變蝴蝶:高雄 Day1


著今年全家一起回高雄掃墓,老媽提議在高雄住一個晚上,畢竟回高雄這麼多次了,還沒有真正的玩過,果然兩天下來,不虛此行。

一天早上七點多從台中出發,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睡覺加看風景,在昏昏沉沉的狀況下,到了旗山。掃墓的過程就自動省略吧XD,不過午餐倒是比較特別一點,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位在旗山鎮延平一路和仁和街交叉口附近,有炒麵、炒米粉、豬血湯、炸豬肉...一些比較傳統的食物,不過真的要大推他的豬血湯,很扎實,感覺完全不會輸台東的卑南豬血,只是沒這麼有名氣罷了XD,吃飽喝足後,就直接前往高雄市區。

午四點多到達國軍英雄館,在雄女的對面,國軍英雄館還不錯,便宜又乾淨,當然不能跟高級飯店比,但是以四個人1200的價位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很適合年輕人來住。

李放一放後,因為懶得找停車位了,於是我們決定坐公車去鼓山渡船頭,現在高雄有高鐵的免費接駁車,還蠻方便的,不過公車也很便宜,才12塊,看看別人的大眾運輸再來看看台中的,心中真的是OOXX。

旗津當然就是坐渡船過去,本來想要吃海產,結果網路上查的那家萬三似乎在非常遠的地方,不適合我們這種步行的老百姓,所以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挑了一家"不一樣的赤肉羹",超多人排隊,去湊個熱鬧,是不錯吃,可是胡椒真的是太多了一點..= =,快鹹死我了。那邊的海灘真的不錯,現在也都建設好了,旁邊還有免費的淋浴間,看得出來有用心在經營。

飽後,我們搭上公車到下一個目的地,中央公園。在這裡我不得不稱讚高雄一下,以前都還停留在舊有的印象中,因為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好印象XD,不過講實在的,高雄真的變得很漂亮,不管是市容、街道,都看得出來是有規劃的建設,我想,台中在這個地方真的輸很多,也許是沒有預算,大眾運輸敗,街道市容敗,公園景觀敗,敗光光,以前我會說高雄不適合居住,現在總算讓我心服口服了XD。中央公園的捷運站真的是有漂亮到,整個公園也很有國外的感覺,加上城市光廊的燈光藝術,一整個質感提昇。本來要去搭一下免費的捷運的,但是人真的是爆多,所以作罷。

公園逛了一下後,下一個目標是去愛河,高雄人最驕傲的觀光景點(我亂說的XD),從中央公園走過去還蠻近的,還看到了高雄木瓜牛乳,必吃得東西之一。到了愛河,晚上果然漂亮,既然是來當觀光客,當然要坐一下愛之船,也不會很貴啦,一個人50,還算合理。

天玩下來,真的對高雄改觀很多,愛河整治成功的那一段也很漂亮,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累了一天,走路回到旅館,幫老爸老媽按摩一下就睡著了,明天要去哪邊,還不知道XD,先睡在說...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