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April 29, 2008

生態缸、簡易缸 掙扎

2008/04/29

上鳴叫的問題似乎越來越激烈,只好晚間把缸子暫放於廁所,樹蛙又呈現了緊張的狀態...Orz,今天發現上蓋並沒有辦法有效的阻止活餌的逃跑,目前已經跑掉好幾隻,開始考慮要不要改成用飼養箱飼養,第一,移動比較方便,第二,清潔方便,第三,活餌不易逃跑。

合以上問題後,我開始思考,究竟生態缸,有土有草的情況下,對樹蛙本身比較好,還是其實根本就沒有差,畢竟人工的環境再怎麼天然也沒辦法像大自然一樣,於是我有了個idea,越是單純的飼養環境,是不是反而對蛙比較好。

態缸適用來欣賞的,這樣說也許不是很恰當,但是依我的理念,如果是想要看趨近於大自然的情景,生態缸當然是第一選擇,但如果和我一樣,是想要看蛙的話,簡單的飼養環境似乎比較適合,簡單的造景有幾個優點,第一、獵食容易,蟋蟀出現在蛙面前的機會大許多,第二、相對空間大,第三、觀察容易,其實,只要讓蛙也有可以躲藏的空間,保持潮濕,日照作息正常,簡易缸和生態缸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差異,反而更好清理,做了以上幾點考量後,決定還是養在簡易缸比較恰當,真是短命的小生態缸阿XD。



景極為樸素,舖一層Moss和一層衛生紙,噴濕用來保持溼潤,發現衛生紙效果出奇的好,算是意外的發現,樹枝是去宿舍後面撿的XD,造型粗細都蠻理想的,要給樹蛙攀爬用的,不過我看他應該是不會爬...Orz,樹枝下面剛好有一個遮敝處可以躲藏,現在樹蛙就在裡面睡覺。



剛是放了一隻蟋蟀進去,果然一下去就被眼尖的樹蛙嗑掉,還不賴,通風感覺也變好了,如果沒有很多預算果然還是簡易缸比較好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