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April 6, 2008

新成員

爸的魚缸空空如也的情景也已經兩個多月了,尋覓了很久,實在是很少魚符合老爸的要求,第一,要會游來游去,而且是慢慢優雅的遊,不要像石頭一樣,或是看到人就躲起來的那種,第二,不能像一般燈魚那樣,衝來衝去,中猴的樣子,聽到老爸這兩項要求,真的是讓我很頭大,一來會慢慢回游的魚種多數大型魚類,例如龍魚等,但是既然是大型體型,相對的吃的食物大多以活體為主,殺生的景象是絕對不允許在家裏面發生...,SO放棄。後來乾脆騎著車,載著老爸實地去看比較快,把台中西屯路的美一家水族館都逛遍,終於找到了,老爸很開心,我也開心。

銀鱗鯧(銀大眼鯧)

學名 Monodactylus argenteus
俗名 銀鯧、金鯧
英名 Silver batfish, Natal moony, Malayan angel,Mono
分類 銀鱗鯧科
分布 印度-西太平羊暖水域
生態 棲息於河口附近水域,可適應淡水環境。常成群游於岩礁或港灣邊水層。幼魚以浮游動物為 食,成魚則捕食水生昆蟲等無脊椎動物。本種因可將其淡化馴養,故頗受水族同好所喜愛, 是水族常客。體長可達10公分。



爸很開心,這條魚也很識相的一直游給我老爸看XD,在家裏的魚都很幸福,希望他也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