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Friday, April 25, 2008

最貼近我心的音樂


個人都有自己鍾愛的音樂,可以放鬆自己、安撫自己,甚至在無聊的午後可以給自己解解悶。

概是因為從小學大提琴的關係,大提琴家馬友友的音樂對我有著不平凡的魔力,什麼貝多芬、莫札特,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流行樂,古典樂,會讓人心情好,會想一聽再聽的就是好音樂,唯獨對馬友友的feel就是不太一樣。

小的時候和老哥一起去買了YoYoMa Soul of Tango的CD,這是第一次接觸馬友友的音樂,從此便瘋狂愛上了那種經典又不失旋律性的音符,每天睡覺就這樣replay replay,怎麼也聽不膩。

上高中後,身邊有點小錢的我,開始在二手CD店尋找馬友友之前的音樂,一路下來,數數也買了十幾張了,時代的演進,類比變成了數位,CD變成了MP3,拜網路之賜,全專輯都蒐集到了,也算是有點小成就。

了10幾年了,也算是個老樂友,唯一缺憾的是沒能現場感受,畢竟上一次馬友友來台我還是個白目高中生,不過馬友友上次演奏會有承諾,他一定還會再來台灣的,看來,這筆錢我是花定了,錢,就該花費再會讓自己爽的事物上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