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March 4, 2009

EAT@永和樂華夜市

樂華夜市小吃

民以食為天,自從上次聽女朋友說樂華夜市多好多好,就一直想去〝驗證〞一下
樂華夜市位在永和,從頂溪捷運站走過去路程大概15分鍾
今天是非假日,所以人潮沒有這麼的多 (OS 人少點好,省的排隊XD)

第一站,一通過樂華夜市的大看板,第一眼就是看到傳說中很有名氣的「肥哥紅麴豆乳雞」(很多人聚集的那裡)
聽說每次都要排隊排很久,點完餐後可以先去逛逛,半小時再回來拿剛剛好…實在有點誇張= =
不過我今天對豆乳雞沒什麼興趣,就直接跳過往下一站XD

樂華夜市小吃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了,旁邊又傳來陣陣的香味,好吧,就是你了!

入伍後,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吃過臭豆腐了,二話不說,就跟著女朋友的腳步進來了這家豆腐攤
點完餐後就看著老闆炸阿炸,坐在對桌的客人吃得是津津有味,害我越來越餓Orz
幾分鍾後,臭豆腐上門了,「哇靠!竟然要45元,還只有三塊…= =|||」
不愧是〝觀光夜市〞,真的有貴到
不過吃了第一口後,嗯,我原諒老闆了XD
泡菜少了點,但是豆腐本身真的脆到不行,豆腐體積約7cm*7cm*4cm,也還算在公道的邊緣啦

樂華夜市小吃


再來是一定不能錯過的鹽水雞,這家鹽水雞真的很不錯
不同於其他鹽水雞配菜是筍乾,這家是用酸菜配上蔥花,感覺更清爽對味
尤其推薦他的四季豆,媽媽米亞,真的是太好吃了XD
老實說我覺得蔬菜類比肉類好吃很多,一點都不會膩

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當初再找這家店的時候,女朋友給我的提示是〝老闆的動作很帥很俐落〞…
本來我想說,鹽水雞師傅是要俐落到那裡去…= =a,我的意思是,不就是把它切開嗎
結果再仔細觀察之後,好吧,我承認是還蠻俐落的XD
還側錄了一段給大家欣賞欣賞(OS 好久沒用相機錄影了,手上怎麼不是5DⅡ XD)




蝦仁羹聽說也是這裡非常有名的,當然要去試試看
本來以為可能跟基隆的一樣,麵粉比蝦子還厚,沒想到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老店,不愧是〝料多實在〞
愛吃蝦子的人真的是可以大口滿足
蝦仁羹旁邊是一家雞肉店,店名很可愛,叫做「好吃雞肉」
既然老闆都這麼臭屁了,就叫一碗雞絲飯來配羹
這邊的雞肉飯和台中的不太一樣
飯軟軟的,雞肉真的是切成絲,有點像肉末,再淋上醬油和雞油,蠻好吃的,難怪一直有客人上門

樂華夜市小吃

樂華夜市小吃

樂華夜市小吃

當然,來夜市就是要吃吃吃,羊肉串也好吃,只是有點貴就是了
不過有一點缺憾,就是沒吃到傳說中的韓式涼麵,有機會再去吃吃看
本次好吃第一名恭喜鹽水雞榮登寶座!!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yuwei/sets/72157615102456486/



2 comments:

  1. 不可能是景安捷運站啦XD
    應該是頂溪站吧~
    景安離樂華還很遠喔~
    我可是永和出生的咧!XD

    ReplyDelete
  2. 啊哈 被發現了XD
    差點誤導大家...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