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June 1, 2008

學習不哭

直以來,自己都是一個淚水豐富的人,看日劇、電影、甚至是卡通,只要稍有比較催淚的劇情,眼淚就掉的一塌糊塗,生活上也是,之前在學校很不順遂的時候,也曾經講電話講一講就掉下了淚水,常常會想,男兒有淚不輕彈,學習忍住眼淚,對我而言,也是一項重要的課題。

偷掉淚的男人,這是我給我自己的寫照,曾經躲到棉被下,曾經躲到洗衣間,曾經躲到十三舍頂樓,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看的開,但是事實卻是,像個小孩子一樣,用哭來宣洩,我形容這是不爭氣的哭了,最近我開始體認到,不應該讓自己的情緒這麼容易表達出來,太過情緒化真的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練自己其實很簡單,對於各類催淚的劇情一定要忍住淚水,控制自己,我覺得刻意去控制還蠻有效的,控制淚水,控制淚腺的分泌真的是控制情緒的一大方向,再者,隱藏自己的喜怒哀樂,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一時也說不上來,應該是各有利弊吧,不過所謂的隱藏情緒,並不是所謂的逃避、隔絕跟外界的接觸,而是單純和別人互動時將自己的情緒壓抑下來。

習了一兩個月,我已經成功的學會了不哭,就算很難過、很同情,表面上的我還是不為所動,覺得這樣很好,雖然我壓根說不上它到底好在哪裡,只是自己覺得還不錯而已,不過又如何,偶而有點新的體驗也是很棒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