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城市意象] 誰說,方向只有一個



放在桌上那本多益已經被我丟置一旁
取而代之的是上個月的天下400期特刊
看著看著,心中不免有些感觸
王建民、Lynn Hill、Steven Jobsru就這樣一頁接著一頁
當翻到"草根孩子,跳上就貧火線,沈芯菱"時
不得不說
這是讓我最有感觸的一篇

文中她說到
"想做就去做,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身份而澆熄理想。學校給你的是分數,但自己要得是人生。"
看著這段文字,似乎是對著我講的
很難想像一個年紀比我小的女生這麼有想法
沒錯,誰說方向只有一個
就如沈芯菱所說"台灣不缺電腦工程師,但是很缺社會人文的人才"
沒有什麼是正常的選擇
沒有什麼是既定的方向
仔細想想
適時的去探險,不正是我應該去做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