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城市意象] 無題



今天去家樂福的時候,偶然看見一整排陳列整齊的森永水果糖
一瞬間聯想到的,是螢火蟲之墓裡節子隨身攜帶的一個小鐵罐,一個充滿回憶的糖罐子

為什麼會聯想到這些呢?自己也沒有個底,大概是因為有種熟悉的感覺吧
這兩三個禮拜來的生活一直處在不熟悉、調整適應的狀態
在砲校等待撥交的時候,從星期四看到同專長的弟兄被帶出去放假,自己卻穿著便服在寢室裡發呆
一天又一天,星期五、星期六,看著大家陸續放假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當兵,什麼都不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放假才是真的

星期六下午帶隊官終於來了,得知的消息是要被直接帶到花蓮
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坐了六個多小時的火車,進營門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
完全新的環境,新的人,新的規矩,新的生活才剛適應又要被帶走
這不打緊,接著又是一次以為可以放假最後卻被留下來的局面
雖然手裡拿著輔導長安慰我們的泡麵,但是看得出來大家的淚水都已經在最後一道防線後了

到了另一個新環境,也是我軍旅生涯的最後棲身地,心中不免鬆了一口氣
至少這是最後一次適應這種鳥生活了......

這次放假真的還蠻開心的,雖然時間過得是有點快XD
吃飯、唱歌、聊天、互相打氣
做了很多從入伍來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情,有時候想到還要回去真的會很幹
幹得不是在裡面很累,而是那種孤立而無聊的生活
畢竟人還是喜歡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下活動

不過回頭看,也已經當了快三個月的軍人了
雖然當下的時間走得很慢,但回頭看看,不免俗的還是要說"一轉眼就過了阿"

最後
期許自己在陌生環境裡可以繼續勇往直前,也希望可以幫那些跟我一樣面對挑戰的朋友們打打氣
加油!No pain! No gain!(os.這是這樣用的嗎XD)

2 comments:

  1. 三個月啊...我也只在軍營待三個月而已。 XD
    真不敢想像超過三個月的生活。 XD

    ReplyDelete
  2. 哈哈 沒試過的真的無法想像 話說很快的又過了20天 現在20天沒放假我已經沒感覺了XD 這也是一種成長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