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個人化悠遊卡



自從大四為了在課堂上介紹RFID而把悠遊卡表面撕開後,我的悠遊卡一直呈現線圈晶片裸露的狀態
雖然有想過買個時下的卡片貼美化一下,但是那種雷射反光真的不是我的style,怎麼看都覺得很醜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比較正常的,又因為貼紙太薄的關係,貼起來相當不平整。

昨天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不小心把原本的貼紙撕了一半起來
於是心一狠,就全部把他處理掉,打算自己做一個


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大計畫就在我心中描繪起來了

1.首先,我先利用光影將要用的圖片排版成我要的大小,皮夾照是最剛好的,到時只需要做小小地裁切


2.等圖片排版ok後就準備拿去沖洗店把他print出來囉。我是選擇印霧面的,一來不會沾指紋,而且看起來質感頗佳,美中不足的是,洗一張3*5竟然要五塊錢...OOXX

3.將悠遊卡放在要裁減的照片上面,描邊...and勇敢的剪下去,如此一來"卡片貼"就完成了66%了,就差一個貼字囉XD

4.再來就是要將兩者合體,我是選擇用膠水,一來比較密合,二來也不會增加太多厚度,上膠時四個邊都要抹到,才不會發生撩起來的慘狀

5.將照片貼到悠遊卡上,用重物壓平,順便把邊邊滲透出來的膠水擦掉,再等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6.最後,將卡片拿起來稍做修邊就大功告成囉



基本上做這個還真的沒什麼XD,不過對於成品我還蠻滿意的,比我想像中的還有優
不但漂亮又有特色,完全看不出來是另外貼上去的,爽度100分。

3 comments:

  1. 很有趣的DIY。
    你的P80應該長滿灰塵了吧 XD

    ReplyDelete
  2. XD 超久沒用 都躺在防潮箱裡面

    ReplyDelete
  3. 放假有空時就讓它出來活洛活洛吧!
    期待看見你的作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