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小噗的家


我的名字叫小噗,是我老媽幫我取的,為甚麼叫小噗呢,我也不清楚,不過我知道絕對不是因為我愛放屁,可能是因為我拔拔愛放屁..=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為了迎接新來的小東西(紅肚甜甜圈),就開始構想要怎麼幫他佈置他的家,本來在論壇(小楊子龜窩)看到大家都有很大的地方可以讓自己的龜兒子在陽光下的草地上奔跑...已經自己想像起來了XD,不過礙於在宿舍裡養,只好想辦法幫他用個好一點的環境,又不會佔太多位置。



想了好久,終於用出個雛型出來了,是個透天厝XD。主要是不想要犧牲陸地面積,所已將水盤放到下面,一半露出來一半在陸地下,讓小噗有充足的地方可以游泳。當初想要用成這種半乾養的原因是因為一來怕過濾器太吵,畢竟房間很小,再者是因為感覺一直泡在水裡不太好XD。用成這樣非常好清洗,也可以讓小噗爬來爬去,他很喜歡爬到上面,然後跳水...,真覺得他會撞昏,不過他爽就好。

白天的話,因為放在窗戶旁邊,所以都可以照到太陽,不想曬的話也可以多到樓下去,目前為止都還不錯,發現小噗一照到太陽就會很興奮,活動力超高,目前還很小隻,大概五公分吧,希望他快快長大XD

晚上加蓋中空的屋頂



跳水囉!!!




小噗現在已經會跟著我的手跑了,果然用食物誘惑是最快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