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aturday, July 5, 2008

張俊彥校長事件之有感

幾天下來,看著各報章雜誌的報導,心中難免有些感觸,大概是身為交大人的這一份情懷吧!

校長張俊彥教授,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老師,還記得今年戊子梅竹籃球賽的時候,介紹來賓時提到了"前校長張俊彥先生"時,全場的歡呼聲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比擬的,身為一個交大學生,我可以很明確的說,對於大部分的交大人,我們是愛他的,他也是愛我們的。

到寶來證卷白董事長的消息,深表遺憾,只是單純覺得又是一個台灣政治下的被害者。關於名譽博士之說,真的很讓我驚訝,剛好今年畢業典禮前和課外組張先生聊到,美其名頒個博士學位,其實也是學校募款的一種方式,就像大家所知一些世界幾大的大學,向外界募款的方式是一樣,不知是告發者是藉此炒作,還是井底之蛙,甚至還有供養之說,據我所之,張校長也是在總辭後才接下寶來顧問一職,沒想到竟然會因此被撻伐,真的很離譜。

實,最讓我感到心寒的,還是人心的險惡,也許,站在高處的人,還是防不了小人,遭人妒忌是常有的事,要怪,就怪張校長太高調了,仕途順遂,還被提名部長,在一次和老師飯局中,聽到高層的老師也會抱怨,一些資歷較高的教授,自以為很重要,自以為是,把校務會議當成是立法院會議,把自己當成是立法委員,聽到真的很無奈,台灣已經可悲到連校園都要政治化了嗎?不過是可以想像這種所謂"白目級"的教授。


體報導,這些事情是一位交大教授爆料給壹週刊,唉,書讀的好真的都比較不會做人嗎,是哪個教授我沒興趣知道,只是覺得,讓交大的面顏面這樣掃地,真的明智嗎,因為不可否認的,這一定會給交大帶來一次不小的衝擊,不管是金錢,或是聲譽,也許,這樣才會有讓他"正義的一方"的快感吧。

灣政局已經很亂了,520後,我對我自己的選擇很失望,大概是期望太高,不清楚,姑且不論世界經濟,倒是覺得政府已經泡沫化了,它,真的存在嗎?

沒有什麼期待,我支持張俊彥,但是他當不當考試院長,我沒有意見,反而認為,都到了這個關頭,張校長何必為了這種事情折腰。可是就像別人跟我說的,他也許有他的夢想,他也許想光宗耀祖,所以才有辦法堅持下去。


一代台灣人真的很辛苦,背後無形的不安定比現實的生活困境要來的有殺傷力,希望台灣會更好,明天也會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