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April 14, 2009

水中幽靈。白玉飛刀

白玉飛刀01 
入伍也有半年了,意味著這隻小白玉飛刀自從死裡逃生後也快樂的成長了半年(為何說死裡逃生勒?請看我
之前一直沒機會照給大家看是因為用DC拍出來的,真的是"幽靈"XD,只是一堆白影
因為白玉飛刀為偏夜行性的動物,所以也沒辦法直接用日光燈照,一照下去就會有看清楚了但是魚躲起來的窘境

白玉飛刀04
也許大家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養這種魚,這種怪魚…一定有人這樣想XD
老實說,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養這種種類,當然我不是怪人,我也養過短鯛等比較大眾的觀賞魚好唄= =
大二第一次在水族館看到,就莫名其妙的被吸引
白皙的身軀,如波浪般的曲線,好像可以看透的眼睛,讓我狠下心來掏了兩張小紅將他帶回家
還記得當初為了要讓他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游動,還擴了缸,可以說是不惜重金阿

白玉飛刀14
現在養了半年,約從七公分長到快15公分了
市面上兩種白玉飛刀,應該說有真有假
一種是白化的印度飛刀,就像這條,數量少,價格較高,另一是白化的七星飛刀,相反地,數量多價格低
最好的分辨方法就是七星飛刀嘴巴的地方比較細,看起來很像突變,有點醜,非洲飛刀則是有子彈般的流線
現在家裡這隻小白,應該有從小紅變小朋友的實力了,不過只是自我爽度的提昇啦XD,當然是不會把它賣掉

白玉飛刀08
初養的時候,常常幻想十年後,如果他還健在的話,不知道會長多大,應該會很壯觀吧
別人是在辦公室裡擺龍魚,我擺一條飛刀也挺酷的,而且還是跟我一起長大的飛刀
不過,有點大就好,像大樹一樣大的話我可吃不消XD(有文獻,絕對沒有吹牛)

白玉飛刀15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yuwei/sets/72157616646497351/



3 comments:

  1. 好特別的魚呀!我都分不清楚它倒底是正的游?還是倒著游?
    初看到牠的眼睛還真的覺得有一點點"恐佈"說 XD
    換了DSLR果然不一樣,這種用高ISO硬拼的照片加上適當的景深,果然有看頭呀!

    ReplyDelete
  2. 哈 講到正著遊到著遊讓我想到另外一種魚
    尼羅河魔鬼,有興趣可以去查一下
    這兩種魚類是可以自由的往前往後游動,靠的就是他那一整排波浪般的鰭,這可是有學問的XD
    尼羅河魔鬼的鰭在上方,飛刀在下方
    什麼"長背鰭波動推進方式"鬼的http://scholar.ilib.cn/A-QCode~gfkjdxxb200505014.html很有看頭呢

    ReplyDelete
  3. 看來你對水族方面頗有興趣。
    期待你多分享相關的照片,還不錯看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