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Friday, April 28, 2006

魚缸日記20060428

麼多次的魚缸日記,還沒有一次完整的讓我的魚兒出來秀一下,就趁這個機會跟大家介紹介紹。所謂死者為大,所以還是先來介紹上天堂的好了..XD

隻可以說是元老魚了,也是第一個上天堂的,她大概覺得在水族箱裡面很無聊,就很爽快的趁著大家熟睡的時候,噗通,就往外面跳了,等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在天堂享樂了...。這種魚叫做七彩精靈,特色是身上散佈著漸層的七彩。靠說她很大隻,很像龍魚,但是取名叫龍魚感覺像在叫gina,所以乾脆取名叫GIGA。


到她火紅的顏色,沒錯,她的學名是紅太陽,應該是屬於球魚類。我們幫她取名叫紅豬,就是宮騎駿的那個紅豬,說到這條小魚,命就沒有這麼好了。她是死於疾病,一種稱為白點病的,有點像是人得了感冒,是常常見到的。本來只是想把她隔離,不要讓她傳染到其他的魚兒,沒想到,回家兩天再來看,她就撲接了....Orz。


下來都是健健康康的寶寶囉。這種魚叫電光美人,特色是她擺動身體時,身上所反射出的波光。我們叫她辣妹,其實是有來由的,有一天,鴨問我說這種魚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是我大舌頭還是鴨聽錯,鴨竟然說了一句話,"喔!原來這叫電光辣妹喔""明明就是美人...= =",不過覺得叫辣妹也很酷,所以就開始有新名字了。



哈,大家一定都覺得很怪,怎麼放一張百科全書的照片。因為這種魚實在太好動了,我完全拍不到.....所以只好"借用"一下了。這叫斑馬魚,名如其體色,就跟斑馬一樣,其實注意看,會發現其實在燈光下,她也會反射出藍色的光芒。因為我有兩隻,所以我們叫她們大小寶,超級好動,永遠都是衝來衝去...。為什麼叫大小寶呢?這就要和今年的籌委會聯想在一起了,有興趣聽的再來找我吧XD


熊貓鼠,我想應該是眼睛像熊貓吧!我叫他林組長,因為他是吃大便的,哈。其實叫始於是為他嘴巴前面有兩根小小的觸鬚,就很像老鼠的鬍鬚,所以得其名。鼠類最常養來清潔底沙,剩下的飼料、殘渣等,來者不拒。他最可愛的是一直吃不停,很酷。


學名叫做紅劍,因為很兇,會去追其他的魚,所以我叫他好快的劍,出自英雄的經典名句。老實說,除了他的尾巴以外,我實在不知道他有什麼特別的,大概當初覺得這個尾巴很酷,所以就帶回來了。推薦這個尾巴。


條粉紅色的魚叫彩裙,我覺得她越看越醜,靠說他妖氣很重,不過她前些陣子也得了白點病,好家在夠厲害,自己康復了。


和藻蝦,就是養來吃藻類的。他長的超快,一直吃,一直脫殼,一直長大。就像鴨說的,蝦子就是要小小隻,兩隻手拿著東西一直吃才可愛,長大了就還好了。


種鼠類我也覺得很可愛,叫做提琴鼠,因為身體的形狀跟小提琴很像,故得其名。他主要是吸缸壁的,就跟琵琶異形,大家通稱垃圾魚的任務很像。


來是更酷的魚了,就靠的說法,之前那些如果叫辣妹,那這些就叫正妹,很精闢的解釋阿。這種魚類叫做藍蝴蝶,原生地是非洲坦湖的熱帶魚,叫做慈鯛。慈鯛的特色就是色彩豐富,有種很夢幻的感覺。燈光稍暗的時候,藍蝴蝶會呈現有點螢光的感覺,超棒的。可是他很兇,會追其他的魚。


叫做皇冠六間,是坦湖的霸魚之一,特色是長大後會全身呈現藍色,這種魚真的很漂亮,至少現在小小的很可愛。他的神話就是,現在這樣大概是5公分是80元,等他長到8-9公分就賣180,長大成魚大概20公分,賣1800,雖然我沒有想要賣,但是看的這個價錢,就覺得實在是酷必了。


身雪白,兩眼發紅光,沒錯,他就叫做雪鯛。他不同於其他魚類白的跟透明的一樣,而是真的像雪倒在身上,魚鰭散發出淡淡的藍色,真的是非常華麗。呼....休息一下。


隻真的是最酷的,他其實是凸變種,他的名字也很酷,叫做白玉飛刀。飛刀生長在非洲,我這隻是七星飛刀的白化種,也就是白子。他游泳的時候真的是超級幽雅的,而且因為體色的關係,感覺真的是既神秘又古典。其實這種和等等介紹的都是屬於古代魚,所謂古代魚就是在地球有生命後,隨著時代的演進,在人類之前就有這種生物了。他是雜食類,也就是什麼都吃,更等於隨便餵,媽哈哈哈哈。


???終於剩下最後一隻了。他叫做恐龍,正確來說叫金恐龍,不要懷疑,雖然我也不太知道他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不過他真的是肉食性的,要餵小魚給他吃。大概他長大後會像恐龍吧,我看論壇的照片是還蠻像的,不過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他不會很兇,反而很安靜,真的很奇怪,他也是古代魚,就是覺得很酷所以就養了。



媽哈哈哈哈,不知不覺已經變兩缸了。最後還是要來三八一下,小魚你給我聽好,快快樂樂的活著,不然我就煮魚湯給室友進補了......^^

1 comment:

  1. 這篇超棒的啦~
    以後要多寫一點魚的故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