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May 3, 2009

大躍進。自動調整版面

在我的認知裡面,一個部落格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讓瀏覽者以最佳的方式來觀看
最剛開始改成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版面其最終目的也是因為想要將照片以最佳、最大的方式呈現出來
一路走來,試過各式各樣的展現方式,但是都不長久
之所以不長久,莫非是因為腦中突然有了更好idea(當然無聊亂改的成份居多XD)

一直用12吋螢幕在作業的我,只是執著於如何在1024*768的標準畫面下做最佳化顯示
畢竟這也是大部分使用者的解析度(根據Google Analytics統計)

昨天換了一台22吋的螢幕(終於阿,科科),在1920*1080的解析度下,突然覺得真是苦了大解析度的使用者阿
也因為這個原因,決定再來做個小調整
說了這麼多,先來驗收一下吧XD

nEO_IMG_IMG_1652


有沒有,有沒有,現在Full HD當道,不用再被強迫看小圖囉
再改code之前,習慣性的先上Google找了一下相關的資訊
不過找到的都不是什麼有用的東西
或者說不是我想要的方式
我想要的,就是不管使用者再什麼的使用條件下,都可以輕鬆的一覽無遺
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把原本版面裡px的絕對數值改成百分比
如此一來就會一不同的解析度來做不同的相對更改
例如:width:940px ---->  width:100%

今天去用HTC Magic試了一下,再mobile上也是完全OK,圖片不再會被擋到
大家調整視窗玩玩看!!

3 comments:

  1. 能隨著瀏覽器寬度調整圖片寬度固然不錯,不過我個人是不太能接受圖片被縮放之後所產生的aliasing(俗稱鋸齒),所以我自己的blog一直都是用固定尺寸。 XD

    ReplyDelete
  2. 這個問題真的是存在著,尤其是IE方面,IE圖片縮放方面真的是很鳥,在FF下我倒是覺得還OK耶XD,有一好沒兩好,科科

    ReplyDelete
  3. 恭禧入手新螢幕呀 XD
    我的22吋螢幕已經用了大半年,現在回頭看小尺吋的螢幕一整個不習慣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