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June 16, 2009

金娃娃餵食秀

金娃娃餵食秀 05 
得先前我有跟朋友提到,我家的金娃娃跟狗一樣聰明,但是沒人相信
今天心血來潮,何不來個餵食秀讓各位看官瞧瞧XD

金娃娃餵食秀 06把氣泡當成是飼料。現在每次到了餵食時間,只要一看到有人靠近魚缸或是拿起鮮艷的黃色罐子(飼料罐),就會開始瘋狂的刷缸(娃娃類的魚,在興奮之時,會在魚缸裡上上下下游動,如同在刷缸壁,故又稱為刷缸)









金娃娃餵食秀 07真的,認真的認為我家這隻小娃真的很屌,也許養久了也有感情,應該沒有幾隻魚類動物會乞食吧XD,半之魚身露出水面也太酷了










近也發現她的體色越來越漂亮,也許是因為缸子大的關係,比較沒有壓迫感
不過她的兔牙卻越來越爆了XD,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過一陣子想要在用個娃娃缸
養過這麼多觀賞魚,娃娃依舊是我的最愛阿

金娃娃餵食秀 04

金娃娃餵食秀 by ShyuWei on Flickriver

金娃娃餵食秀 01 

金娃娃餵食秀 02 

金娃娃餵食秀 03

 金娃娃餵食秀 04 

金娃娃餵食秀 05 

金娃娃餵食秀 06 

金娃娃餵食秀 07 

金娃娃餵食秀 08 

金娃娃餵食秀 09 

金娃娃餵食秀 10 

金娃娃餵食秀 11

11 comments:

  1. 請問版主
    金娃娃是不是一定要用水溫調節器與設置硝化系統?

    ReplyDelete
  2. 你好,水溫我是覺得還ok,不要有太劇烈變化就好
    但是消化系統一定要建立,這樣魚也會活的比較健康喔

    ReplyDelete
  3. 大大你好..^^
    所以冬天氣溫低也是OK的嗎?
    如果陶瓷環用個器皿裝起來擺在魚缸內也可以讓硝化菌生長吧?
    我的缸大約可以裝11公升的水,需要投入多少量的硝化菌呢?是否也需要定期補充或是換水後再補充?
    請問巧克力娃是否真的是用淡水養就好?
    對不起,我的問題有點多又囉唆..
    非常感謝大大的不吝回答..^^"

    ReplyDelete
  4. 冬天ok,不過當然是指一般天氣冷,如果真的是寒流我就不敢保證了XD

    陶瓷環怎麼擺都是ok的,丟過濾器裡也不錯。其實也不一定要有,如果有底沙的話,基本上就不用陶瓷環了,當然前提是缸已經夠穩了

    其實市面上的消化菌,依我了解啦XD,很多都是用在新缸,想要更快培養消化菌在使用的,養娃娃,建立消化系統不需要每次換水都加,我會建議一開始養水一週時加入消化菌,等水養好後就不用再加了,總感覺加太多也不好XD

    巧克力娃本來就是淡水水域囉,只是好像地域性更強

    ReplyDelete
  5. 你好..
    首先非常謝謝你的耐心..^^
    我決定要養金娃娃了(比較大隻)如果是寒流個幾天應該挺的過去吧XD
    硝化菌我已經買了,說明寫新缸每100L的水加入30~50CC的硝化菌這應該是正確的吧?
    如果養了之後,水族缸需要清洗時,硝化菌是不是要重新培養?那魚怎麼辦?
    我本來有的底沙是溪沙,應該要換成珊瑚沙對嗎?
    汽水的比重是1.003,也有人用更高,是不是介於.003~1.010都OK呢?
    家裡有一包家水族缸的鹽是我媽在水族館買的看起來像是粗鹽,如果真的是粗鹽應該也可以用吧?

    ReplyDelete
  6. 對了..還有一個問題..
    水族館應該是用淡水養金娃..家裡的水的比重如果調好了..他會不會不適應阿?

    ReplyDelete
  7. 鹽巴的話 只要不是精鹽都可以 不過其實...很多水族館都不是用汽水 所以我不建議一下就全汽水 可以慢慢的加重,汽水不一定是必虛

    消化菌不用重新培養 因為換水並不會一次都換掉 最好一次換個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好,太多對魚不好

    底沙用什麼都ok 純看個人喜好...我是這樣覺得啦 不要挑篇酸性的沙就好 如黑土、黑膽石

    其實我現在也都是用淡水XD 剛開始才用汽水 不過太麻煩了

    ReplyDelete
  8. 淡水???好多人說淡水絕對不行...害我很害怕= ="
    淡水能養的好的話就省事多了啦XDDDDDD
    這樣的話我了解了..重點就是在硝化菌沒錯吧..
    多謝版主的耐心解釋...豁然開朗阿我...^^y

    ReplyDelete
  9. you got it

    重點是消化系統,系統建立起來就不用煩惱了,一定超健康
    養娃娃很多樂趣XD 恭喜阿

    ReplyDelete
  10. 多謝多謝...
    剛剛已經把硝化菌加入了..等個一個禮拜就要把小金納入缸啦^^

    ReplyDelete
  11. Hello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想告訴你我的鬥魚也是跟狗一樣聰明喔
    只是個性很急脾氣不好
    飼料太慢丟給牠就會跳出水面
    魚真的很可愛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