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新作法

中友誠品-9


最近開始不想在網誌花這麼多時間(其實是懶惰XD)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Flickr的介面其實做的很棒,只拿來當"資料庫"實在是有點可惜
就像網友August所說的,心中開始想要好好經營Flickr這一塊
但,老實說,網誌經營了這麼久,不知多少個日月都栽在裡面,說拔就拔還真是捨不得
況且有些東西還是有相當紀錄的價值
為了要使網誌和Flickr不衝突(兩邊每次都同步的話,這樣也挺累人的XD)

我想出了一個策略

噹噹噹,策略來囉!(有沒有這麼瞎…= =|||)
是這樣的,我決定分成兩的部份,一些文章、遊記等文字敘述部份還是會寫在網誌,同樣的也是會放幾張比較代表性的影像,其餘的皆放在Flickr

Q:這不是跟以前一樣嗎,這麼多廢言…
A:NONONO,我還沒講完嘛XD

重點來了!
除了網誌的部份外,Flickr裡的每張照片都會有敘述和有趣的註解(特地強調有趣…什麼鬼)
相對地,網誌裡只會有一些自己想說的話或是感覺,將不會有任何照片描述
更明確的說,就是不會有影像內容的故事,只會單純展示,除非是比較有像徵性或意義的照片

題外話,Flickr的註解真的好有趣
有些東西直接打出來會覺得沒什麼,但是利用框框在圖片上圈點出來就會很容易的進入狀況
當然也歡迎大家也來給他"註解"一下囉

最後還是奉上我的Flickr,以後就要勞駕大家的手指頭多點一下了XD

6 comments:

  1. 哈!還提到我咧,人家會害羞啦^^"

    其實我最近一直都很想把網誌給停掉...
    雖然之前也花了不少心思與時間在裡頭,
    但當動力的來源消失,我想我還是會狠下心來關掉它的,
    如果我真的想這麼做的話。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和之前相比,讀者的留言明顯減少了,
    這點讓我有一定程度的失落惑。

    一直以來,在網路上,我不喜歡一個人唱獨角戲,
    我喜歡和讀者互動的感覺,這真的很棒!
    有讀者留言,我非常樂意去回答他,一來一往會給我很多成就感,
    在我擁有P6000的那段時間,是和網友互動最全盛的時期,
    我相當的懷念那段快樂的時光,在經營BLOG上。

    在Flickr,我因有一群因攝影而認識的朋友,
    大家平常就會在Flickr上互動,故我漸漸將重心移往Flickr,
    當有新作品產生,第一時間也是上傳到Flickr,
    加上可以直接在照片下方寫註解,也如同是一種微型網誌,
    就更加了BLOG沒有存在性的必要。

    但又想到就算只有一位讀者還在訂閱或追蹤我的BLOG,
    我就又捨不得將BLOG關掉,
    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一位讀者,我應當也是有繼續寫下去的必要,
    目前還在思考當中,希望某天會有答案。

    ReplyDelete
  2. 呵呵 第三段真的是心有慼慼焉阿

    你說的非常正確
    既然會想要分享,就是想要有那種可以互相討論,有人在注意的感覺
    誰會想要花一堆時間只把心血丟到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裡
    也許有些人會有所謂"衝人氣"的說法
    但說明了,誰不想要人氣,誰不想要自己的東西被注意呢?

    我知所以會有兩邊不同方式進行的構想也是因為如果只是照本宣科的抄過來,那真的沒有什麼意思
    與其這樣,不如搞個有故事性的相簿加上有長篇紀錄的網誌,中間就用個超連結來連接這兩個世界
    (當初儘可能的想整合在一起就是因為覺得太麻煩的點閱方式會流失讀者)
    不過,現在我寧可相信如果內容有價值的話,大家是不會嫌麻煩的

    總之,先試試看囉,說不定哪天又懶惰了XD

    ReplyDelete
  3. 對於經營BLOG,自認還算用心。
    該推廣的方試也都試過了,勉強算有點成效,
    但還是差強人意,加再前陣子碰到的不愉快事件,
    便加重我想要關掉BLOG的想法...

    有時想想,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若不弄BLOG,將會有更多時間做其他的事情,
    或許會拍的會多,滿意的作品也會更多,會更細心留意這個世界,

    目前天枰是比較傾向關掉的那端,
    不知道,再看看吧!

    Anyway...希望你的新想法新作法是成功的 XD

    ReplyDelete
  4. 哈 謝謝啦!當初開這個部落格就有想讓它一直伴著我成長的念頭,呵呵

    題外話,要推廣真的還蠻難的耶...囧
    有時候我和我哥都會很好奇,到底怎麼樣才可以"衝人氣"XD
    想衝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Orz

    尤其當兵後整個就是間斷了XD

    ReplyDelete
  5. 哈!或許我就會一直放著吧!就久久才會更新一次吧!
    重心就放在Flickr了,也希望你常常來我的Flickr看看留言囉^^"

    繼續彼此起交流交流嘿!只是將場地從BLOG移至Flick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