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為音樂而生╳NOKIA 5800XM

Nokia 5800 XpressMusic-5

這幾個月腦海裡一直有個夢想,退伍前要買一隻手機送給自己
終於,在退伍前半個月,"媽,我做到了"(感謝國軍的年終…XD)


Nokia 5800 XpressMusic-1  

Nokia 5800 XpressMusic-2



當初在挑選手機的時候我給自己列了幾項需求
1.觸控:觸控當道,自從玩過iPhone以後,就對觸控機很著迷
2.螢幕要夠大夠漂亮:這應該也是基本需求了,怎麼說呢,螢幕夠漂亮=爽度直接破表


3.多媒體功能要夠強:商務功能方面我並不會特別要求,但是多媒體方面卻是我選擇的第一考量
4.GPS:GPS是一定要的啦,愛出遊的我每次都拿一大本"台灣365鄉鎮地圖",說實在的很不方便,如果有一台可以導航或是查閱地圖的手機一定很方便
5.wifi:純粹防無聊

綜合以上幾點,也經過了無數次的比較後,我挑中了他 5800 XpressMusic
當然各位看倌一定覺得,明明就有更好的阿
沒錯,確實有許多好選擇,iPhone的多點觸控、Samsung美死人的AMOLED、HTC的就是愛台灣啦(純屬亂搞XD)
但是,看看口袋,呵呵,CP之王當仁不讓是5800囉!
功能齊全,Symbian軟體支援度還算夠高,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想,唯二的缺點大概就是機身質感欠佳,塑膠感過重,相機普普這兩點吧

螢幕方面雖然沒有AMOLED表現好
但是3.2吋寬螢幕、1600萬色數、640*360高解析度(比起iPhone、HTC也算是高解析度了)讓這台手機觀賞圖片或影片時一點都不遜色


Nokia 5800 XpressMusic-3


音樂播放方面,我只能說,夠厲害,真的是很厲害,聽過的都說很厲害XD
感覺地出來,NOKIA很用心在發展XM系列(雖然下一季要更改為X系列),不管是介面、操作性、音質方面都有中上的水準
戴上Sennheiser PX200,5800輸出的音訊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舒暢感,比起以前所擁有的iPod mini可以說不相上下,甚至是超越
影片方面,雖然有內建realplayer,但是卻沒辦法播放RMVB是一大遺憾,好險現在轉檔技術很發達也很迅速
與眾不同的是,支援TV-OUT,的確是一項很不錯的功能
試想一個情境,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出去旅遊過夜,晚上只能看著無聊的第四台打發時間(當然是真的很無聊的時候XD)
沒有自己的音樂,沒有自己想看的電影,什麼都沒有(有隨身帶筆電習慣者就不需要想像了)

此時如果你有一台5800,你可以放音樂來聽,和你的阿哪答共舞,你可以TV-OUT到電視看著你們自己準備的電影
光是想像就覺得超棒的!!(我好會幻想XD)

GPS部份,不考慮連上網路的狀態下,Google地圖可以說是無用論,內建的ovi map也不是非常準確
不過不用擔心,還有Garmin和papago兩套無人不曉的導航軟體在等著你
我自己是裝Garmin,前幾天試著利用導航找地點,第一次定位都會比較久一點,約一分鐘,再來開啟定話都是幾秒鐘就可以完成了

wifi就真的是比較弱一點,當然我的比較對像是iPhone,畢竟我也沒用過其他手機上網過,有了多點觸控加持的網頁瀏覽還是比較順暢些


Nokia 5800 XpressMusic-4



相機部份,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很多消費DC再室內也是一塌糊塗
如果能夠善加調整,其實也是可以做好一個紀錄生活的好角色,以下是幾張實拍照


5800 camera test


5800 camera test


5800 camera test


5800 camera test


5800 camera test


5800 camera test

講了這麼多,大家一定以為我很愛NOKIA,沒錯,我現在是蠻喜歡的,不過以前的我,NOKIA一點都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原因無他,光是使用界面我就覺得很糟,了無新意,市場價格相對於他牌也比較高
不過這幾年真的看到了NOKIA的改變,不管是E系列或是XM系列甚至更高規格的N系列
每每的創新都讓使用者驚訝
我想,重點也是因為品質確實有跟上創新,不然一切都只是白搭 ,不是嗎?

4 comments:

  1. 恭禧入手新機呀!
    5800XM以C/P值來說的確是不錯的,
    現在也不像當初剛推出時那般的災情傳出。

    不過我的看法正好和你相反...XD
    在我眼裡,這一年來Nokia的進步幅度是最小的...Orz
    雖然我已經不玩手機很久了,但還是多少有在關心這塊,
    如果我現在要換手機,Nokia已不再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現在Samsung、LG有明顯的進步,HTC的Hero也很不錯...
    真的想不出一樣要換Nokia的理由呀!!!

    不過我現在也不用煩惱這些,因為還不是換手機的時候,哈!

    ReplyDelete
  2. 哈,真的嗎?我笑了XD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根本沒玩過什麼手機,以前都拿990那種,科科
    大部分資訊都是看網路文章

    話說韓國大廠真的很厲害,而且都有一定的品質,只是我喜歡的都好貴XD

    本來我也有考慮用android系統
    一方面我對google系統還蠻有信心的,一方面也很想嘗鮮看看
    (以前玩過一隻MIO的smartphone windows mobile一整個讓我用得很火大,造成我現在一底都不想碰WM手機XD
    不過似乎改善很多了,但是據我所知HTC市有些系統不順的例子)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我手機不會一直連上網,那拿一隻Gphone似乎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阿
    坦白說,我最不能接受的是為甚麼HERO的螢幕依舊沒有什麼改進,這點真的輸很多

    題外話,其實我真正想嘗試的黑莓機XD,好帥氣阿

    ReplyDelete
  3. 哈!如果現在叫我換手機,我可能也拿不定主要要選哪一台吧^^"

    因為現在對手機的需求不像以前玩手機時這麼高了,
    當初會買E71除了上網方便之外(QwertyBD),
    再來就是為了商務,不過買來後發現用的機會很少。

    我現在只要挑外型順眼有質感的,
    最基本的就是通話功能要有一定的品質,
    再來就是上網和音樂如此而已。

    對了,還有就是要touch,還沒真正擁有過touch的手機。

    其它什麼附加的功能,如影片、導航、遊戲等等,
    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都不重要了,哈!

    ReplyDelete
  4. 呵呵 有touch爽度真的不一樣

    今天給我朋友玩 他馬上跟我說他也想去辦一隻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