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無常

DSCN1056 拷貝

人事間無常,一直以來從來沒有過如此深刻的體會一句話的真諦
昨天出門前,還拿起相機幫老爸的愛鳥拍了一張隨照,但是剛剛......他走了

這隻小文鳥和我們家結緣是在我大二寒假的時候,也就是兩年多前
當時在高雄從惡狗的嘴裡救出,並帶回家裏療養
不知不覺的,已經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天早上聽到他因為沒了飼料在唧唧叫,等著老爸幫他洗澡的吱吱叫

一直以來我都稱呼他"笨鳥"
大概是因為一來不是親自手養,二來受過驚嚇
完全不像印象中的文鳥會親近人,不敢飛出籠,更別說會跳到你的掌心
老婆也因為沒有注意到,飛走了三隻
丟下寂寞的他,就像孤苦伶仃又缺乏安全感的老人
想想也是可憐

幾天前一個晚上,我發現家中出現怪聲音
有點像是'慼慼'的氣音,找了許久才發現是家中的文鳥發出的
當時我並沒有很在意,只是想
大概是笨鳥做惡夢了,幫他蓋張報紙在籠子上面就上樓去了(他習慣睡覺要蓋報紙,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接連幾天,發現情況越來越嚴重
但是我們只是覺得他應該是老了,應該沒有大礙

昨天出門前還故意嚇嚇他,拍了一張照
今天起床,老媽來跟我說小鳥死掉了,死在老爸的手旁邊
原來老爸要幫他洗澡順便洗籠子的時候,就突然猝死
剛剛下樓看到空空的鳥籠,還是不太敢相信一段生命就這樣結束

生命無常
慶幸的是,他也沒有受到太多的痛苦,也許這樣也是一種解脫...

願你天堂路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