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城市意象] 幸福是什麼?



對你來說,幸福是什麼?
試著找出完美的解答,"約有1,920,000項符合幸福是什麼的查詢結果"
看了頭一頁的幾萹簡述後,做了點小小的總整

"幸福就是假日見到寶貝的第一眼,他滿臉笑容的對我說聲「早」"
"幸福是吃美食,穿華服,開跑車,住豪宅 ..."
"幸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幸福是朋友無私的關懷,幸福是世人友善的讚許 ..."
"幸福是自由自在,和平安寧, 凡事看得開"

幾乎每篇都是上面四列在排列組合
直到,我看到了簡單的一句話
"幸福,就是簡單。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我停下了滾輪,細細地思考這一句話

一個人的幸福,建立在慾望之上,當慾望得到滿足時,就會感覺到人生很幸福
反之,慾望得不到滿足,取而代之的,將不是幸福而是失望
所以越是簡單的作自己,對慾之要求也許就會相對的減低
也就是越能接近滿足接近幸福,大概是這樣吧

問自己幸福是什麼,哈,現在還是沒辦法回答出來
這種感覺被歸類在unpredictable裡
就如我之前講得"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不快樂負責"
現在套個公式,幸福不是也是這樣嗎XD
完全端看怎麼去看這一件事

幸福是什麼?我說,幸福就是相信自己

7 comments:

  1. 不好意思
    我最近也買了P80
    想效法你在網誌上發表如此精彩的文章
    可是有些事情一直弄不好
    像是照片怎樣才有辦法跟你設定的一樣
    在文章中的比例顯示,按下去會跑出新視窗,不知道該怎麼設定...

    還有你網誌的模組我想學習...
    可否教我...

    先謝謝了

    ReplyDelete
  2. 當然沒問題囉

    這套模組是LightBox2有安裝說明

    關於版面的部份八月。新開張 Part2裡面有詳細的教學(介紹啦 不是教學XD)

    不懂可以再問我XD

    ReplyDelete
  3. 我用的版本是"insurance"
    我下載好Lightbox2後
    有上網查詢使用方法
    可是我不懂下載的檔案如何放到網站目錄下
    不知道如何操作

    我對網路上的一些專有名詞實在很陌生><

    再次麻煩你了

    ReplyDelete
  4. 那個js檔是要放在網頁空間裡的 沒辦法放到blogger裡面

    也就是說你需要先找一個網頁空間放下載下來的檔案 再依照說明將〈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你的網頁路徑/prototype.js"〉...這三個放到javascript放到〈/head〉上面

    第二步驟的CSS跟上面一樣

    再來〈a href="原圖位址" rel="lightbox" title="my caption"〉〈img src="縮圖位址"〉〈/a〉這個語法是要放在你POST的文章裡面

    基本上 上面幾個步驟應該就會出現囉 所以首要任務是先找一個網頁空間可以擺放XD

    good luck

    ReplyDelete
  5. 我大概用好了
    只剩下小問題解決不了= =

    網頁空間試過MSN的和google的
    目前是使用google的

    我的問題就是我按了之後他會跑出視窗

    可是按下去他中間不是出現圓圈圈讀取的情況
    而且好像圖檔找不到相對的位址一樣
    會出現X

    還有右下角的close也跑不出來
    也是顯示X

    麻煩你再為我解答了...

    ReplyDelete
  6. 我知道原因了也解決了
    謝謝你詳細的解答
    謝謝~!

    ReplyDelete
  7. 哈 恭喜 我還沒來的急看到...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