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群鳥。中科



偶然在中科的一角看到一棵棵枯樹上,看到一堆小鳥
鳥的群聚,不但取代了枯葉,更賦予了枯木無限的生命力
麻雀、斑文鳥、白頭翁......

今天例行下午的騎車強身運動,經過中科杜拜船型水塔時,聽到一串吱吱紮紮的叫聲
好奇的我,將車停在一旁,開始尋找是哪邊發出的聲音
就在我踩入草叢的那一刻
"啪啪啪!",大概有五六十隻一起劃過我的上空
才發現,原來剛剛這些鳥就在我前面的樹枝上....

今天也意外的認識了一位交大的學長
剛開始以為只是DSLR版的前輩
因為常看他分享鳥類的照片,又剛好今天拍得這鳥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種類,也無從找起
於是決定就直接寄照片問問看專家好了
也因為這個機緣互相的聊起來
後來循序漸進才發現,原來這位專家是電資96的阿
世界真是小,呵呵




5 comments:

  1. 呵!拍的很不錯呢!這應該有發揮到P80的高倍光變吧!請問是有上腳架嗎?拍的頗清楚的說XD

    ReplyDelete
  2. 哈 謝謝 猜的沒錯 完全高倍焦段發揮到極致 不過沒上腳架XD 人過去就都飛光了 腳架一下去大概不用拍了QQ

    ReplyDelete
  3. 哇!那真的佩你手持的穩定度,我試過高倍光變真的非常容易手震,難道是我未老先衰…Orz

    ReplyDelete
  4. 呵呵 當然不是未老先衰啦。
    一開始還容易手震的,不過現在也適應了。
    我是用手動 1/30s f/5 蹲在地上,雙手夾緊,相機靠頭部近一點,停止呼吸XD,這樣穩定度會增加蠻多的。

    ReplyDelete
  5. 呵!感謝你的經驗提供。看來我要多練練才好!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