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遇見。高美溼地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上次在高美遇到的攝影前輩,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拍風景永遠不會感到無聊,因為每一天的景緻都不一樣,每一天的景緻都是特別而獨有的"

陰沉沉的天空終於在今天吐露出了藍色的氣息,當下決定出發前往高美濕地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千變萬化的雲層,才是夕照的主角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餘暉,將高美的寧靜添加了幾分神聖的感覺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昨天剛到高美的時候,雖然不是例假日,但遊客依然繁多
還記得當時我心中突然浮現了一個念頭
"高美雖然漂亮,但是心情為甚麼格外的煩躁,一般這種地方不是應該會讓人心情開闊嗎?"
大概是看到來來往往的人群,反而襯托出自己的孤獨吧

當天色漸漸暗下來的時候,遊客也三三兩兩的離開
此時的高美才慢慢吸引住我的目光
隨著太陽落入海平面,散射出紅色的光芒,情緒也漸漸的鬆懈下來
在我眼前的,僅存一台相機、一片美景,其他都不重要了

邊拍照邊想著
台灣人真的蠻特別的
來到高美竟然沒幾個人在欣賞美麗的餘暉
反倒是下去抓螃蟹、玩水、吃烤魷魚和香腸的人比較多
我給自己找了一個還算過的去的解釋
大概是孤單的人才有辦法靜下來體會這番贈禮吧
也許,這樣才會懂的去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