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what can you do for your country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麼一則報導
"迦納孩子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清大志工汗顏",看完後確實心中有許多感慨
如果今天喚作是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大概也不知道該如何漂亮的作答吧

這陣子,陳水扁事件到毒奶風波讓我對於新官上任的期待完全跌到谷底
前陣子有句有趣的各種組合"走了個壞總統,來了個笨總統"、"走了個壞總統,來了個孬總統"......
沒錯,身為一個小國民,完全無法苟同現在馬總統的行政模式
當總統跟當市長是不一樣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一個總統代表著一個國家的門面,事事退居第二線並不會讓國民覺得你是下放權力,是個好總統
相反地,反而會讓民眾開始有疑慮,怎麼會這麼沒擔當,似乎台灣已經不存在總統這號人物了

回到正題,你能為國家作點什麼
我很慚愧的說,目前的我,甚至是未來的我,似乎沒辦法做什麼可以巨大改變台灣的作為
老實說,前陣子更是有個念頭,台灣...真的還會存在嗎
現在的台灣,只有政治鬥爭,沒有任何的前景
以一個剛要踏入社會之新鮮人眼光來看,這來真的是很殘酷阿
想想,新寫都對自擠的社會沒信心了,難怪國家搖搖欲墜

"一個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要嚴重",我想這是目前台灣最嚴重的問題
政策是為了選票,不是為了國家大局
政策是為了拉攏選民,時間過了就不重要了
政策是為了堵住反對者的嘴,大家說什麼就做什麼
以上就是目前的國家政策,朝令夕改,沒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怕說錯話就乾脆退居第二線,這不是一個總統該做的事吧

希望有一天如果遇到小朋友問我"What can you do for your country",我可以很自豪很篤定的回答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