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前進北京奧運 中華隊帶我們反攻大陸


天中華隊實現了諾言,要帶鋒哥到北京了,真的很感動。

球,台灣的國民運動,每次有國際賽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感覺,台灣人還是很團結的,台灣人還是愛台灣的,台灣人是不會被政客分化的,輸球時,大家一起難過,砲口一致對外,贏球時,大街小巷普天同慶,個個於有榮焉,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華職棒到現在已經邁入第19年,開始看棒球的時候是從職棒元年開始,也就是我4歲的時候,當時是和哥哥一起看的,本來只是跟屁蟲,到了小學漸漸看懂了,記得當時94年時報鷹剛出來的時候,我就脫離我哥的兄弟象,轉而支持屬於自己的時報鷹,我好愛雄哥,所以在我的印象裡面,就算是到現在,他還是最強大的打者,不過真的很可惜,爆發了簽賭案,我的中華職棒史就在職棒六年停了下來,跟著時報鷹一起消失。

棒六年後,也就是時報鷹消失後的中華職棒我稱之為新生代的職棒,老實說,我沒有看過半場,也沒什麼興趣,更一個球員都不認識,當然國際賽的時候還是一樣熱血,但是單就國內職棒來說,一點都不吸引我,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以前那些老球員身上,真的要說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只有恰恰了,讓我覺得可以跟當年的雄哥媲美,陳金鋒不在討論之列XD,畢竟他以前是旅美的。老實說,中華職棒要感謝"全民打棒球"這款線上遊戲,因為和朋友一起玩,漸漸開始去認識現在有哪些人,才被重新拉回中華職棒的世界裡,當然舊時代新時代的兩大MVP一定要在我的隊伍裡面,這也是玩遊戲的樂趣之一。



違了13年,當時的球員現在都已經是教練了,新一代的中華隊選手,我很多都不認識,不過還是很喜歡他們,也以他們為榮,2008北京奧運,預祝台灣拿到金牌,GOGOGO!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