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March 11, 2008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瘋狂理髮師:噴!


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完全沒有想到它會是歌舞劇,只是單純覺得只是以真實故事改編的血腥劇,這種片通常不會太吸引我的注目,畢竟年紀大了,經不起這些太刺激的東西XD,不過,演員真的很重要,Johnny Depp,我最喜歡的好萊塢演員之一,當然二話不說列入觀察清單裡。

賞完了華麗的噴泉秀後,殘留在我腦海裡的還是一次又一次如噴泉般的血柱,不過鮮紅色和整個灰色調的場景卻給人一種突兀的美感,我還蠻喜歡這種拍片的手法,如罪惡城市(SIN CITY)等,讓整部片更加有渲染力和故事性,不但如此,也可以整部片對焦的更完整,不過被其他不必要的場景所混淆視聽。

到歌舞片,我自己看過較有名的幾部,真善美、紅磨坊、芝加哥,真善美就不拿來比較了,畢竟它是音樂片的始祖,也是音樂電影的經典。至於本片和紅片、芝片比較起來,我到覺得弱了不少,大概是因為故事情節的關係,其中的音樂性相對少了許多,也不容易上口,甚至讓人感覺是湊詞上去,唯一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曲調或許就是當少年水手看見喬安娜時所唱出的那首Johanna

I feel you, Johanna,
I feel you.
I was half convinced I'd waken,
Satisfied enough to dream you.
Happily I was mistaken,
Johanna.
I'll steal you, Johanna,
I'll steal you.

[dialogue]

I'll steal you, Johanna,
I'll steal you.
Do they think that walls could hide you?
Even now, I'm at your window.
I am in the dark beside you,
Buried sweetly in your yellow hair!
I feel you, Johanna,
And one day I'll steal you!
Til I'm with you then,
I'm with you there,
Sweetly buried in your yellow hair!

,其他我也沒什麼印象了,不過整體來看,劇情的張力蓋過了音樂性不足的缺點,所以評價還是好的,況且,有好演員,電影本身就成功一半的事實是不容忽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