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March 4, 2008

用小錢享受生活

信大家都常常聽到,"唉阿,現在的年輕人喔,真會享受"、"你看看,那些餐廳裡面的,都是年輕人"、"現在年輕人真敢花",也許真的比起爸媽那一代,我們七年級的這一輩生活的確比較優渥,但是,單就我看到的情況來討論,反而覺得並不是生活比較優渥,而是對享受生活的態度由所不同。

我們家的狀況,常常會希望老爸老媽可以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玩,但是老人家卻覺得出門玩就是要花錢,能省則省,相較之下,我們這些年輕人倒是很懂得過生活,講明白點就是愛花錢,不過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有這麼會花錢嗎,或者說,出去玩真的要花很多錢嗎?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依自己的經驗,環島七天花四千多,出去玩,食衣住行四者之中,以住最為花錢,不過現在網路發達競爭激烈,其實多花點時間作功課,一定可以找到所謂便宜又不錯的落腳處,只要乾淨,也不一定要住高級的飯店,第二花錢的應該是吃了吧,不過中國人嘛,民以食為天,休假吃好一點應該不為過,更何況吃點當地的名產小吃並不會花多少錢吧!最近比較閒,也比較常回家,開始會灌輸這些觀念給爸媽,花個一千塊,出去走走,開開心心的不是很棒,欣慰的是爸媽也開始會去嘗試,會詢問我和我哥哪裡有好玩好吃的,這樣真的很棒。

從老哥開始工作後,老媽真的比較懂得享受生活了,講實在的,還蠻不喜歡老爸老媽一整天都待在家裡,所以總是會想一些有的沒的讓他們嘗試看看,讓我爸愛上養魚,讓我媽開始會跟我們討論她想去哪裡玩,也許他們早就想這樣了只是我們還在唸書,不過現在我們已經要賺錢了,他們也比較輕鬆,所以開始會享受,也許是這樣,不過不管原因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老爸老媽已經會享受生活。

在每個月都會挑個一兩天全家上館子,很感謝我哥,因為他都很大方的出錢XD,以前幾乎很少會這樣,尤其是家裏狀況比較差的那幾年,不過就像我哥講的,好歹他現在也算高薪,所以經濟狀況只會變好不會變差,托他的福,老爸老媽終於有機會在餐廳裡說"唉阿,怎麼都是年輕人",花少少的錢,一千兩千,換來快樂的生活,何樂不為呢,賺錢,不就是為了要這樣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