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走過梅竹

交兩校的學生不得不參加的活動,我相信當這個問題提出來的時候,十個裡面會有八個人回答是梅竹,沒有錯,梅竹是個優良的傳統,儘管現在被搞得跟政治沒什麼兩樣,爾虞我詐,火藥味十足,但是你不得不承認這也是它有趣的一部分。

大一就開始接觸梅竹的世界,不同於其他人,我加入梅竹籌備委員會,簡單的說就是辦梅竹賽的工作人員,有些人可能會想,喔,那就是跟辦營隊辦演唱會一樣嘛,如果這樣想的話,我不能說你不對,但是其中卻有很大的差距在,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那種心情,後者可以說是『玩』,前者則比較像是搞行政,一路從秘書處秘書、籌委、諮議,如果抱著玩營隊的心態,我相信會相當的累,因為太多事情是純學生活動不會遇到的,也許你會想,那幹麼要去當籌委會,既然這麼吃力不討好,何必為難自己呢?答案很簡單,因為,第一,很少有機會讓你接觸這種形式的活動,第二,因為不像一般營隊是短期的,長達半年的共事,彼此的關係真的是非常密切,不過,真的要實際體會過的才知道,辦梅竹就好像在戰場上,身邊的人就是你最可以信任的人。

年,戊子梅竹,是梅竹四十週年,但是我覺得很不光彩,不是覺得梅竹辦的不好,而是有些人的作為真的非常的不可取,既然口口聲聲的說將活動還給學生,那又何必做出扯後腿的動作,我真的不能理解這種行為,被外人知道了只會被看笑話,搞爛了一個球隊就算了,不要搞爛梅竹,不要搞爛背後那些交大人的辛苦點滴,講到自己都氣憤起來了XD。大概是因為看到星期二的排球排票,雖然可以預期人數不會很多,但是看到小貓兩三隻的囧況還是很心疼,他們的辛苦是為了什麼,為的只是看到大家開心拿到票,開心看球賽的那種成就感,我相信,就算你是頂頭上司,你也沒有資格剝奪他們享受成就的權利,更何況你只是個教練,不過都發生了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只是希望大家還是要好好去享受梅竹,最後,梅竹成功,交大必勝,下台一鞠躬X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