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Friday, February 8, 2008

The Brave One 勇敢復仇人



其實這部片的劇本是一種再簡單不過的故事型態,故事大概是講一個電台主持人因為親眼目睹自己最親近的人在公園裡被一群小混混圍毆致死,以至於對整得社會沒有了安全感,加上官僚的警察制度,久久沒辦法破案,於是不再相信任何東西,唯一可以讓她有安全敢的方法,就是當他遇到危險時,先讓對方死去,這樣她就不在有危險,而她的最終目的,就是找到打死她男友的歹徒,並親手殺了他們。

我就說很老套的劇情嘛XD,不過,這也更真實的刻畫出人的無力感,好人不好當的殘酷面。劇情裡,因為她所殺的人都是一些作奸犯科卻還是逍遙法外,繼續的騷擾人民的壞蛋,所以開始也喚醒了大都會的各種聲音,對法律已經失望的人覺得,她是在為社會主持公道,另一派的則覺得不該動用私刑,這種行為跟範最沒什麼兩樣,也因為這樣子,身為一個有名的公眾人物,她很煎熬,不過她知道,以前的那個樂觀、感性、幽默的DJ已經不在,終究她還是需要靠她手上的那把槍來終解。

還不錯的片子,感覺很貼近日常生活。題外話,意外的發現裡面的那個電台節目很和我的調調,有點類似談話性的節目,DJ以感性的口吻訴說著自己對整個大都會的感覺,以及對各種事務的看法,讓我想起以前某電台半夜也會有類似的節目,每天我都會準時收聽,不過現在什麼都忘光了XD。歲月不饒人阿,科科。

1 comment:

  1. 在家都在看電影齁 噗
    等我考完我也要來大看特看= =+
    好想趕快考完喔xDDD
    考完一起去逛街吧A______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