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ThinkPad X300 vs MacBook Air:頂尖對決

癮科技裡看到了相關的比較,真的是太經典了,兩著共同擁有了不凡的配備,不但都是以輕薄取向,也是用了SSD(俗稱固態硬碟),身為下個筆電世代的兩位先驅者,到底哪一個比較好勒,以下節錄自癮科技

這麼棒的 PK 題怎麼可以不開呢?Apple Macbook Air 推出的時候,心中的高興和遺憾可是夾雜在心中好久,不過沒多久就得知 ThinkPad X300 消息,一向愛用小黑系列的我可是興奮不已,不果兩邊誰好誰壞可不是我說就算,讓大家 PK 一下一定是要的啦!

兩造重點的規格比較都在上面,大家比較不熟悉的 X300 詳細規格以及和Dell XPS M1330ASUS S6SONY SZ規格比較,都可以看下面圖庫裡的規格表。黑與白要選那一邊,都幾!

趣吧!這個網站還挑起了另外一個戰火X300 vs Air PK戰,讓大家來投票,誰,才是真正的筆電之王,有興趣的可以到那邊嘴泡一下XD,現在戰況非常的激烈,兩邊的擁護者也很多。

前 幾天看到了一個論調,覺得非常有趣,有一位網友是這樣說的,『拿ThinkPad X300是宅男,拿MacBook Air是型男!!?』,依我的論調,自己也是IBM的使用者,老實說,好用,當然,如果覺得難用的話就不會買了XD。之前也用過許多筆電,當然都是別人的 筆電...Orz,多多少少都有覺得不是很好的地方,如鍵盤太小,觸控版太爛等,這也是一直沒有將桌機換成筆電的原因。一次偶然的機會使用到了X32,一 整個愛上了小紅點,真的是超方便,我這樣說好了,一台筆電拿出去還要拿個滑鼠就不筆電了,光是這點就贏很多,不過也要用習慣小紅點啦,畢竟用不習慣的也大 有人在。再來就外觀,ThinkPad簡單的外觀,永遠談不上流行、質感,但是,也因為這樣,永遠都不會退流行,就是這個調調,還蠻酷的,相較之下,一台 講求外觀的筆電,符合時下潮流的筆電,是不是也會因為潮流的轉變而變得不流行了,沒有質感了,我只能說,各有千秋,好壞因人而異。

到主 題,如果這兩台硬要給我挑一台,我應該還是會選X300吧,雖然Air講求的是網路應用,所以沒什麼外接擴充的介面,但是也太少了吧...=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打退堂鼓,舉個簡單的例子,也許在國外無線網路很方便,但是在台灣,除了學校,在家裏幾乎都要插網路線,Air沒有網路孔,也許有人 會說他可以擴充USB網路卡,但是就像我說的,筆電還帶一堆東西就不筆電了。當然喜歡MAC的人就會喜歡MAC,喜歡Thinkpad的還是會擁護小黑, 大家看了PK戰的留言就會明白,真的是有理講不清XD,不過,最中肯的還是,自己喜歡的筆電就是好筆電,管他CPU多不多核,鏡不鏡面,薄不薄,輕不輕, 可不可以騙到妹,自己用的爽用的開心,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