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May 6, 2008

和音樂分手

蘭嶼遊記寫得很累,無聊開始看看有沒有以前同學的一些消息,偶然看到從國小、國中一起念國樂班的好朋友,竟然已經辦個人的獨奏會了。

時候練琴只是覺得好玩,開心,壓根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場演出,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張海報,也許,樂器這種東西真的不能間斷,在一中荒廢的那段期間,就等同於和音樂分手了,現在想想還蠻可惜的,加上大學四年,已經七年沒有碰過大提琴,連樂譜都忘記怎麼看,剛剛看到朋友要表演的消息,心中難免有些惆悵,四年下來沒有找到自己要的東西,也失去了以前擁有的東西,同樣出身的我們,卻有著不同的結果,別人已經有了各種體驗,當指揮,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而自己呢,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曉得在交大讀四年到底學到了什麼,唉,越想越傷心XD,我想,人都需要擁有一樣東西來證明自己沒有白白走過,這正是我缺少的,也是我想追尋的,什麼東西可以代表著走過這四年,什麼東西可以代表著沒有白白浪費,我,還在尋找。

輕人就該浪費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是浪費了,也許現在會有這些感觸只是因為我過了頭,以至於生活慢慢變得空虛、不踏實,人,要有一技之長,不是為了謀生,而是為了給自己成就感,給自己肯定,現在的我就是缺少了這種自信,一種踏踏實實的自信。

到朋友的音樂會消息有感而發,祝他演奏會順利,人氣強強滾。
鄭勳琦的二胡狂想

4 comments:

  1. 人難免會緬懷過去
    想說當時如果沒有放棄那樣東西
    現在應該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但畢竟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今天的路
    沒有過去的捨棄也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所以,加油吧!

    ReplyDelete
  2. 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肯定的
    要相信自己喔
    :)

    ReplyDelete
  3. To:夜晚的自己

    是阿,懷念過去是要回想美好的回憶,而不是用來後悔。

    加油。

    白天的自己XD

    ReplyDelete
  4. 哈 看完真是心有戚戚焉耶!
    他發表上一場演奏會資訊的時候,
    我也感慨了好一下,真不知道自己這幾年都在學啥做啥 Orz

    不過感慨結束之後還是一樣豁達 XD
    反正總是有些什麼收穫只是自己還沒發現吧,我猜。

    前陣子也一直聽說有大雅國小校友團的事,不過一來是時間沒辦法長期配合,另一主要原因是想把這段回憶美美的安置在那邊,暫時先不去碰它修改它或是延續它,可能哪天會突然跟國樂復合也不一定,只是不會是現在吧。

    btw 你會去看鄭琦的演奏會嗎?


    Yuk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