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May 20, 2008

新竹地方法院參觀

應該也可以算是遊記吧XD,由於通職課"愛情法律學分"的報告,今天和阿尼、小羅一起前往新竹地院巡禮。

說好,我可是抱著嚴肅的態度來到了法院XD,所以我不敢帶相機,怕被抓走,阿尼說我是做賊心虛...= =,我承認我比較沒種QQ,還沒到過這麼正經的地方,一整個很神經質,早餐也是,本來我還想要在大門口外站著吃,結果好心的警察才跟我們說進去可以在中庭吃,不要拿到法院裡就好,所以我們就大搖大擺的帶了一袋食物進去,恩,我很訝異XD。

去大門後,通過中庭,第一到關卡就是金屬探測器的門,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XD,因為我也沒坐過飛機,所以也沒走過這種門,不過我一度懷疑它真的有開嗎?我身上有帶鑰匙,有有金屬,它也沒有叫...= =a,八成是用好看的。

了第一個關卡,果真有一個中庭,小羅因為吃飽了就到處閒晃,我和阿尼在中庭吃早餐,一整個就是來遠足的樣子XD,對法院外觀的第一印象也讓我很吃驚,每個法院就像一間一間的教室,更妙的是,中庭的走廊上,有依牌號碼燈,就跟去醫院叫號的那個一樣,"八號請到第三法院開庭",一整個就很彆扭。吃早餐的過程中,有個警察從法院裡探頭出來,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們,好像我們在法院吃早餐是怪物一樣,來參觀的小朋友也是,十幾二十個,每個人的眼睛都盯著我們看,我只好給他們一個得意的笑容了XD。

飽肚子後,就開始搜尋小羅晃到哪邊,結果他已經在第七法院裡欣賞法官的藝術。這個案件是縱火案,法官有點兇XD,坐在裡面還蠻奇怪的,一開始還被誤認為是相關證人,還問我你手上在抄什麼,嚇死我了,我是無罪的。解釋了半天,他們終於搞懂我們是為了寫報告來的,講到我們修的課就做愛情法律學分的時候,他們都笑了,只有被告和他老爸笑不出來...Orz,我認真覺得法官是因為太無聊才會跟我們講話...。

二個看的案子就有點好笑,是竊盜,被告是個中年男子,吱吱嗚嗚的顧著講自己的話,還堅持站著,因為坐著他會緊張,看到法官問道都快沒耐性了,他還是很有個性,一整個酷歪歪,不是說他偷東西酷歪歪,是這個情境很酷XD。

天參觀完覺得還蠻有趣的,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法庭裡所有的對話都很平凡,一點都不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刺激,檢查官看起來都沒睡飽,法官大部份都是女的,大家講完一句話,就要等書記打完,在繼續下一句話,總之和自己的刻板印象差很多XD,也算是大開眼界,最好笑的莫過於小羅一開始在記各個職位的時候,他寫了一個工友...= =,因為幫法官遞資料的通譯,就是穿一般大伯會穿的那種衣服,POLO衫加西裝褲,難怪他會寫工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