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Tuesday, May 6, 2008

我在蘭嶼。天氣晴 PartⅢ


天四點半就被叫起來了,因為要趕5:20太陽公公上班,不過在出發前不少人都遇到難題,那就是油箱已經快見底了,而且去東清村再去加油站是一段不小的距離,不過年輕人嘛,想這麼多幹麼,沒油了再說。

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到東清村除了可以看日出,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吃早餐XD,吃到剛出爐的早餐。在到東清村的路途中,其實天色已經亮的差不多了,加上底部雲層還蠻厚的,我一度以為太陽已經出來了,所以騎的有點快,後來才知道被餘光騙了。沿途羊咩咩大概還在睡覺,印象中沒看到幾隻。

家一副沒有睡飽的樣子XD


陽探出頭來




家開心的領早餐,這可是重要的行程之一阿。


狗看到人這麼多,也來湊一下熱鬧。蘭嶼的狗還蠻少的,相較起來算是稀有動物吧XD


嶼當地居名都還蠻早起的,一堆新鮮現宰的飛魚一排排的被掛起來。


飽喝足後,又到了三姊妹振奮大家的時候,這次選的地點是在國小裡面,還蠻像小朋友在做早操的,不過不同於第一天的是,第一天大家還乖乖的有跟著動作在跳,大概是因為還沒吃早餐不敢太狂妄,這一天就不同了,依我在外面看的感覺,怎麼有種在動物園的FU,開玩笑的XD,不過大家都看的很開心,謝謝三姊妹。

三個人在偷懶...


姊妹,三個人動作完全不一樣,難怪單飛比較紅XD。


姊妹出道教學影片



完早操後,我和轟隆把垃圾拿到早餐店裡丟,到了早餐點卻讓我們非常訝異,記得大家在點早餐得時候,早餐點說培根蛋捲一天限量15個,但是和我和轟隆看到的截然不同,不但每個在那邊用餐的人桌上都是一盤,正在鐵板上準備端出來的也有整整兩大排,這一定是陰謀XD。在我和轟隆去丟垃圾的期間,寂寞難耐的人突然玩起了一二三木頭人..= =a,在國小裡面要入境隨俗嗎XD。

極參與的人 vs 觀眾




國小活動完後,現在大家的首要任務就是想辦法到達加油站加油,要走半個蘭嶼,好在大家都有做好事,皆成功的抵達加油站,沒有人顧車,大家加完油後就先回民宿休息,這時候才七點多XD。在民宿裡,補眠的補眠,打Bang的打Bang,我只記得我被梅花的天生連發槍打的順間滅團...Orz。

點,大家準時出發到燈塔去,去燈塔的路並不好騎,碎石子很多,貴婦不小心滑倒,好險沒有什麼大礙,一路上我發現其實這邊的view很棒,加上今天陽光充足,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浮淺的礁石群,整個西半邊海岸線,真是美極了。到了燈塔,有別的導遊跟我們說,這邊其實是禁地,要我們拍拍照就出來,於是大家很聽話的,開始進去瘋狂拍照。



家照完快閃



麗的海岸線,很像電視上看到的大堡礁。




以看到正在浮潛的人,北鼻說像兩隻魚XD,覺得很有趣,就照了下來。


燈塔下來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只好再來吃冰XD,吃冰當然要再吃一次阿泉伯的海燕窩加上好吃的冰淇淋,超棒。


完冰後,大夥繼續上路,和導遊會合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環島。第一個點是饅頭山,顧名思義,長得像一顆饅頭XD,不過聽導遊說,當地說法是以前火山噴發時,一團岩漿噴下來遇到海水急速冷卻,就變成了這個樣子。關於饅頭山也大有來頭,當地人將亡者的遺骸直接放進一個大甕,放到饅頭山的山洞裡,這是當地一個部落的舊習俗,還蠻特別的,我只是懷疑,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邊應該很臭吧...。饅頭山的這個海灣是個神秘的地方,堪稱蘭嶼百慕達三角洲,有過兩次飛機失事,一次掉海,一次撞山,也因為如此,現在飛機要降落機場會繞道小蘭嶼從另外一投起降,原因不明,這是我最喜歡的答案,因為這樣才會有神秘感,也更加有趣XD。


完饅頭,再來要去看蘭嶼特點之一,地下屋。我們是到蘭恩文化館裡看,這間地下屋是屬於後面那間小學的,似乎小學裡面都會有這種以前的建築,我記得跳早操那邊也有,大概是要教小朋友,延續文化吧。一個蘭嶼的住處有三部份,主屋、工作間、休息涼亭,主屋裡地板呈現傾斜的,這我覺得還蠻妙的,蘇大哥說這樣睡覺就不用再墊枕頭之類的,聽說躺著真的蠻舒服的,還有分前門後門,後門是為了if被仇家盯上,可以逃跑,但是對於這點我抱持懷疑,屋子也才這麼大,每個人也知道有兩個門,仇家會這麼笨嗎= =a,會建成地下屋的形式主要是因為防颱風,蘭嶼颱風很多,到台灣的幾乎都會經過蘭嶼,所以建成這樣,在地人的智慧。





息涼亭,果然面向海一整個很輕鬆的感覺。


作間,工作間裡的圖騰還蠻妙的,像我們觀賞的這間,裡面的動物是白毛,白毛是一種不好抓的魚,所以如果你的工作間畫這種魚的圖騰,代表"you are very strong",抓魚很厲害呦,但是如果你沒那本事卻自以為厲害畫了這個,可是會被取笑的。


上一張白毛長得樣子XD,其實沒有很像。


氣的台客,很阿沙力的把門給拆了...Orz,大家都笑翻了,蘇大哥一臉囧。


完台客後,下一個景點是氣象台,也是我們最後一個行程,(在蘭嶼的三天,我總是把氣象台講成天文台...= =,剛剛打也打成天文台,好險最後有看到),前天有聽到路人說,太爛的車要上去會很辛苦,果然,在上去天文台...是氣象台的的路上,我一路回頭,邊看KIKI邊笑,因為他呈現等比級數與大家拉開距離,看著KIKI和轟隆無奈著對我搖頭,我又笑了。氣象台應該算是蘭嶼的制高點,幾乎可以環看整個蘭嶼,還蠻酷的,氣象台後面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廢墟,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裡頭長了一顆大樹,結果大家出道封面都想在這裡拍,賤賤、單飛比較紅、三姊妹。

LY和大卉的笑容後,是KIKI和轟隆努力克服坡度的汗水。


嶼最高的國旗。


景 軍艦岩



象站



大家以前國小草皮上的觀測用具。


FU的廢墟



石連花的可愛植物


道就單飛的三姊妹,因為沒什麼默契XD。


完了氣象站,也到了吃中餐的時候,中餐是吃合菜,就是風味餐的合菜版XD,吃飽後,大家逛逛紀念品店,導遊就帶大家去路旁的一間吧台,剛好那邊可以下去海邊,就一群人下去玩水,那邊是礫石灘,還蠻囧的,大大的浪激起大的砂石砸在腳上,超痛。


嶼之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大家收拾一下行李,就前往港口等船,等船的時候遇到阿泉伯本人,大家就一起和他拍照,他還用流利的國語叫大家還要再來玩XD,蘇大哥也來了,他要來接待下一團,被我們吵了三天還要繼續帶團,真辛苦。坐船的時候發生小插曲,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坐錯船了,本來應該坐去後壁湖卻上了去台東的船,大家都坐好的時候還沒人發現,好險梅花有聽到有人說這是去台東的,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下船,收票的阿伯還一直說"年輕人什麼沒有,錢最多啦,沒關係,多坐一點",可以想像那個場景就是大家都用嘲笑的眼光看著你,連職勤的海巡屬人員都在笑我們,流淚。

不久我們的船真的來了,好大一艘,天阿,有三四層吧,一上船我就睡死了,沒看到墾丁外海的景緻,SOSAD,回程感覺還蠻快的,上了車後,大家開始瘋狂K歌,K歌,K歌,就這樣一路K回交大,哈,蘭嶼之行,在賤賤說"幹,回寢室寫作業"下圓滿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