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May 18, 2008

探索。攝影。分享


影,現在已經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還是個新手XD,不過慢慢的玩攝影也玩出了一點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於拍出一張所謂"好看"的照片,我覺得是有分三個層級的,第一當然就是構圖,要怎麼表現出照片裡的東西,要怎麼襯托出來,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後製沒有辦法做出來的東西,至於如何構圖,基本上我都是運用2:1比例,也就是將螢幕化為九宮格,將拍攝景物的分界把放於2:1的中間點,不過只是一個大概的概念,因為這個比例是人類看了覺得最舒服的比例,也就是黃金比。

用樹的層次感,會自然而然的將焦點放在島嶼上面,比起將島嶼放中間的拍攝方式,個人偏好這種方法。


二點是測光,好好運用點測光可以避免拍出人黑或是背景白白一片的現象,目前一般人幾乎都是用全面測光,壞處是如果太陽太大或是其他因素,就會造成整個畫面偏亮或偏暗,所以測光也是重要的一環。

三點是景深,運用景深將想表現的物體更加襯托出來。

圖第一,測光第二,景深第三。這就是我的三部曲XD,一點小小的心得

上兩個網站,我覺得還蠻受用的
Mobile01 首頁 » 相機與攝影 » 攝影觀念及技術
[攝影基礎入門與技巧分享] 有關攝影技術及問題之相關討論



言:

實拿小DC真的可以拍出很不錯的東西,加上一點後置的技巧還真的不會輸給DSLR,不過要再更進一步的話當然就要存錢灑下去囉XD,玩過KIKI的單眼後,真的還蠻心動的,畢竟小DC雖然可以拍的漂亮,但是還是有個極限,我覺得最大的極限在於燈光,如果光線不好,DC真的是會死的很慘,完全拍不出好東西,先趁沒錢的時候先把拍照技巧磨一磨,等以後買了單眼就可以大顯身手了,拍出好照片,真的不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