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May 5, 2008

我在蘭嶼。天氣晴 PartⅡ


天早早就被小光叫起床了,因為要去東清村拿早餐,為了大家肚子的幸福,不敢賴床的我就趕緊起來刷牙洗臉準備出發。




意外的,今天老天爺特別的賞臉,給了個特大陽光、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有陽光的蘭嶼又變得更綠了,海也變的更藍了。

家享受完三姊妹精心製作的早操和好吃的早餐後,開始了來蘭嶼玩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浮潛,喜歡大海的我一直很期待,在民宿穿上潛水衣,感覺好酷,原來超人的緊身衣就是這種感覺,不過比較囧的是,太晚下去拿鞋子,結果沒有符合我腳型的鞋子可以拿,只好穿一雙小了一兩號的鞋子,大拇指痛到爆,真是慘。到蘭嶼每天都會學到新知識,看到潛水教練示範,大家才知道原來用牙膏可以防止起霧,真的是太有用了,剛下水的時候很慘,眼鏡一直進水,也不知道為甚麼一直喝到水...Orz,不過後來重新調整,慢慢習慣後,終於可以專心的欣賞美麗的海洋,喜歡大海的我一直憧憬看到這樣的景象,看到許多海底生物都是可以在水族館或海生館看到的,可是在大海裡看到的感覺特別不一樣,突然有種這才是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海裡的生命才是幸福的感覺。有海蛇,神仙魚,豚類,小丑魚,海底總動員裡的藍茉莉,一大堆鮮艷的小動物,淺海的珊瑚在陽光的照射下也都蠢蠢欲動,彷彿置身在Discovery裡面XD。

惜相機不能帶下來拍照,不過聰明的KIKI牌相機是防水的,所以後半段大家都在拍照,為了維持上半身的平衡,大家發現腳踏車式非常有用,不但可以加速,也可以轉彎,其中也發生小插曲,就是我太嗨了結果沒注意到我的呼吸管已經掉到海底,其實我還蠻想嘗試脫掉救生衣潛下去拿,不過有人不肯XD,好在有好心人士幫我撿起來,在如夢境的幾十分鐘後,大家就陸續上岸,好玩是好玩,不過有兩痛真是折磨人,一痛是腳趾痛,一痛是"該逼"痛,救生衣的錯。

個早上的水下活動,大家都餓了,所以開始了午餐的行動,本來要去吃海洋餐廳,不過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反正大家到了後,又走了,最後決定去吃世紀牛肉麵,果然是不錯吃,雖然很辣。


在是太熱了,所以吃完麵的大夥,決定要去吃冰,出來玩就是要吃冰是我的原則XD,看到這家聽說很有名的阿泉伯海燕窩,雖然沒人知道它是什麼,不過讓大家吃得都很開心,很像寒天,不會很甜,特別的是他的冰淇淋真的很棒,芋頭很香,和在台灣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果然吃完會讓人念念不忘。


氣超熱,狗狗也躲在屋簷下避暑。


嶼的芋頭。


是羊,可是是可愛的小羊。


滿
地的飛魚,飛魚在蘭嶼真的是無所不在,跟羊差不多,只是一種是死的一種是活的...Orz


藍的港口阿,和第一天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


愛的景象,每隻羊分配一個消波塊避暑


飽後休息一下,有了冰的加持,果然自然涼快到底。接著大家往另一半邊的蘭嶼去和導遊會合,這邊的海灣都還蠻別緻的,都是連續弧度的灣。


到導遊後,繼續下一個目標,登大天池,一路上,蘇大哥都在說,這才叫爬山,要用到手的才叫爬山,不然只是走山而已,貴婦一整個很有體力,像裝了勁量電池,一直衝衝衝,一路上我都在給大家精神喊話"再五分鐘就到囉",但是在遇到下山的遊客後,話題就轉變了,"上面有麥當勞還有7-11...""思樂冰也有半價",原來不是只有我愛呼隆。第一段只有一個難關,就是溜滑梯,不過賤賤很犯規的穿了登山鞋,所以他沒有體驗到用手止滑的機會,可惜XD,剛進叢林,蘇大哥就叫大家休息一下,第一站休息站到了,我還是繼續高喊"再五分鐘就到囉",休息的時候,大家很好奇,為甚麼旁邊有擺石板,樓梯也都有了鋼架,卻沒辦法走樓梯,後來蘇大哥說,步道有在蓋阿,只是已經蓋了三年了XD,果然到了蘭嶼還是看得到政府工程拖延甚至停擺的情況阿,SOSAD。


二站休息站到了,是7-11的預定地,大家就開始垃圾話,哈利好像是被鎖定的目標,因為他叫阿炸叫私人直昇機放繩梯下來,我聽到後就不小心隨口講出了"哈利 你勾的到繩梯嗎?",我不是故意的,休息之後,大家繼續上路


到了一個小上坡,蘇大哥突然繞路到外面,原來他想表演蒙面俠蘇洛給我們看,他說他們小時候都拿這種葉子當成是面具,不過我傳話下去的時候,竟然沒半個人相信我...Orz,我真的沒有騙人,只好叫導遊大哥再來示範一次,記得導遊還有說從這邊可以看到墾丁,我一樣傳話下去,不過大家一樣,都以為我在巴晡巴晡,只好拍照為證了。



著走著,導遊就說後面還有攀岩喔,我本來還想說,大哥真愛說笑,怎麼會有攀岩,雖然我知道路很難走,但是說攀岩也太誇張,沒想到走阿走,突然來到了一個小山溝,下去,哇哩勒,真的要攀岩了,還有繩索,大家只好乖乖的照順序慢慢來,不過就像大哥說的,這樣爬山才好玩,大哥果然是對的。


完岩後,路開始好走了,都是平第居多,也看到一堆有的沒生物,人面蜘蛛,像蘭花的花,漂亮的蘭嶼特有種多稜南蜥。在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好像到了,此時我改口高喊,"還剩下30分鐘,想放棄的現在可以回頭了"XD。





出樹林,還真是海闊天空阿,天池,我們終於到了,不過就算是天池,還是逃離不了福壽螺的侵襲,大哥說,天池最滿的時候,大概可以比現在高個1.6米,這邊的樹都是被淹死的,其中地標就是獨角獸,再來,大家就是瘋狂拍照,獨角獸最可憐,一直被騎一直被踩,我也是加害者之一XD。






角獸受虐照


池水怪!!?(我那時候在導遊面前講說,回去我也要說天池有水怪,他就笑了,他是笑我太白痴嗎= =a)


家繞完天池,差不多也到了看日落的時間,下山真得是超累的,膝蓋都快軟了,還要特別專心,因為一不小心就真的要走捷徑下山了。

日落的地點是青青草原,其實大家都蠻累的,可是不看個日落好像怪怪的,於是大家又繼續走。在青青草原大家都有一種受騙的感覺,不是不漂亮,而是被自己的眼睛騙了,原本以為只是爬上去就好了,沒想到是好幾個山頭重疊,就這樣上去下去上去下去,一整個無言。



百合和我不知道的植物,我不是大自然小王子XD



蘭嶼


巨人的大背影


青草原的主角,老實說,還蠻普通的夕陽XD




時候,其實大家都看的不耐煩了,一副為什麼太陽還不下山的表情XD,於是梅花開始訂早餐的活動,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導遊大哥也打電話去問氣象台明天幾點日出,答案是五點二十,天阿,真是早。


遊大哥打完電話後,就說要帶大家去吃冰,這時候只能用全場歡呼來形容,終於,等到太陽下去的那一刻,大家興高采烈的站起身來,沒有一絲留戀的下山去買冰,看來在大熱天裡,比起消暑的冰棒,夕陽似乎沒什麼搞頭。




了冰店,蘇大哥很阿沙力的請大家吃芋頭冰棒,好吃好吃,出來玩就是要吃冰,大家消完暑後,就前往漁人碼頭覓食,不高貴卻昂貴的晚餐 - 風味餐XD,裡頭有芋頭、地瓜、水木耳、過貓、Taco、飛魚、鹹豬肉,我只有一句話,No comment,畢竟除了鹹豬肉和taco,這類食物真的一點都不吸引我,不過倒是很有當地特色。


飽喝足,開始了夜間觀察的行程,行程真是滿滿滿,沒辦法間不夠XD。第一個點是去看蘭嶼角鴞,是到一個荒廢的舊監獄,以前是用來關政治犯的,實在是有點恐怖,我們就一群人站在司令台前面等導遊們去找,聽另外一個導遊說,這邊是角鴞的覓食區,角鴞主要食物來源是鼠類和蛇類,棲息的地方多是樹洞或是樹枝底部,可惜大概是這幾天遊客太多,把他們都嚇跑了,久久找不到角鴞的我們,只好先轉移陣地。

說蘭嶼的星星真是不錯多,住在都市的小孩應該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可惜沒幾個星座我認識XD,不過說到看星星,我還蠻推薦大家可以去尖石看,尖石線道120上有一座橋,還蠻裡面的,也是屬於沒有半點燈光的地方,絕對不輸蘭嶼,我會這樣講是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銀河長什麼樣子,那時候真的很震驚。

遊再來帶我們去看棋盤腳樹,在蘭嶼,凡是夜間活動的生物都會被認為是邪惡的,棋盤腳樹特性是晚上才會開花,果實像棋盤的腳一樣,大如一顆粽子,以上是那個大家都不認識,一直叫我們要安靜多觀察又一直跟我們道歉的不明人士跟我說的XD,他,是個特別的人。

持不用閃光燈的後果就是,拍起來像中風一樣,抖個不停XD



了棋盤腳的花以外,我們還有了一個大發現,那就是蘭嶼特有種,壁虎科的雅美鱗趾虎,真的是酷歪歪,看到這種生物就值得了,很難找的到,因為數量很少,不過大家卻看到兩隻在棋盤樹葉子上打架XD,特地上網找了一張清楚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澤蝸牛,還蠻夢幻的。


明蜘蛛,不明人士跟我說,他也沒有看過這是什麼,我沒有接他的話,因為我本來想說,咬一下看會不會變蜘蛛人...= =。


完了陸地的,導遊就帶我們去潮間帶看看,潮間帶有許多陷阱,如果沒有手電筒還真的會不小心掉到洞裡面或是採到水坑,不過導遊大哥的蓄電池手電筒超強大,根本跟燈塔沒什麼兩樣。有看到螃蟹,像帝王蟹的小螃蟹,聽說吃了對小朋友不好,彈圖魚 - 花跳,各種螺,不小的鰻魚,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小光想吃的海膽,天阿,還真是大顆,真的沒看過這麼大顆的魔鬼海膽,嚇死人,本來導遊真的要拿石頭剖開了,不過基於人道立場還是作罷XD,話說我和賤賤開始想像50年後會不會這顆海膽變得比籃球來要大,因為旁邊就是核廢料儲存廠,也許他會像酷斯拉一樣,變得超巨大也說不定。



光(無辜的聲音)幹麼這樣!我只是想吃而已...



開潮間帶,不明人士又開始跟我抬槓,他問我說看完後有沒有想要轉系到海洋系或生態方面的系所,本來要跟他說其實我之前真的有想過,不過我怕這個話題會一直繼續下去,所以我就跟他說是不錯啦,不過好玩的東西變成學術就不好玩了XD,他就笑了。

後一個行程,導遊決定帶我們到角鴞的巢穴去看,結果終於有看到一兩隻,拍照拍不起來,只好再借用別人的XD,不過聽到的叫聲倒是蠻多的,"都~都~""資",沒辦法拍照我只好用錄音的,結果真的有錄到。

角鴞聲音





完後大概10點多了,導遊決定讓大家回去休息,於是大家就騎車回民宿,一路上除了很黑,很白目的KIKI閃大燈,沒什麼特別的,騎了大概20幾分鐘,終於到了,一下車看到民宿隔壁的鄰居在烤肉,有一隻好大的魷魚,看起來真是不錯吃,真想拿過來啃一下XD。

天大家上天下海都累了,洗完澡幾乎就是躺一片,終於體會到他們說蛇很厲害是哪裡有震撼力,我只是下樓一下下,上來已經雷聲哄哄,KIKI也不甘示弱的一起來,好險我睡覺是不會受任何光害、噪音干擾的,早點休息迎接明天的日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