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Sunday, May 18, 2008

觀霧之行


從一年多前遷新車後,一直想要去觀霧瞧瞧,可惜拜颱風之賜,觀霧一直是關閉的狀態,前天偶然看到開放的消息,二話不說,隔天馬上出發。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剛好北鼻想要吃雞肉飯,所以就先在竹東天橋左轉的一家行家雞肉飯歇腳,還蠻好吃的,不會很貴。

飽肚子後,也差不多快十二點了,因為路況不熟的關係,還是早點上山比較保險,進五峰鄉之前,先到竹東加油站加油,有間餘日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說他一共跑了220公里,為了不要在山中推車,我還多帶了一貫寶特瓶儲備油,以防萬一。

路上路況還OK,並沒有想像中的遭,不過情報顯示,好戲還在後頭。一路上看到的標示牌都是,小心落石,連續彎道幾十公里,真的是蠻刺激的,難怪很多重機愛跑這裡。

了一段後,眼前出現了一個隧道,桃山隧道,別看它外表普普通通,一騎進去,蛙哩勒,這是直接用炸藥炸出來的吧,天花板還在下雨,沒錯,真的是在下雨,滴滴滴,一直滴水,大概是山岩的含水量太豐富,我真怕它會垮掉,隧道上方很精彩,下方也一點都不遜色,是泥巴,下大雨的時候一定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好險今天是大晴天XD。



了隧道,柳暗花明又一村,可是其實這才是這趟冒險之旅的起頭。不久看到了縣到122的終點,大學路出來大概是縣道122十公里處,所以代表我們已經騎了四十公里了...這只是一半路程Orz。


漸的,路越來越爛,沙石越來越多,因為實在是不好騎,時速大概都只能維持在二三十公里,所以光騎到這裡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就這樣一個彎接著一個彎,無窮止境的彎,不知道幾個彎後,我醒了,媽呀,難怪有人說他們六台車出來,四台摔車,這是什麼東西,是土石流...= =,超壯觀的土石流遺跡,難怪政府維修進度緩慢,因為一下雨,大概又是一次衝撞,看到真的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下來的景觀,不是土石流,就是大樹,還真的是原始的地方,技術不好真的不要輕易嘗試XD,在這裡摔車一點都不好玩。





個景我覺得很酷,就拍起來了,可以看到纜線是從一個山頭拉到另一個山頭。


慢的,漸漸感受到有進入山區的感覺,真的超後悔穿"掉ㄍㄚ",真的是冷爆了,周遭的環境慢慢變成了針葉林,好像是實驗樹林的樣子,其實老實說,是真的還蠻漂亮的,森林多彩的顏色,山櫻花、變紅的蕨類、雛菊、亂七八糟花XD,加上周遭都是筆直的樹,有仙境的感覺,除了輪下都是落石外。




過雖然漂亮,當你騎了很久周遭景色都一樣的時候,就開始厭倦了,終於終於,看到了指標性的石碑,雪霸國家公園,酷歪歪,代表離觀霧不遠了。


於觀霧開放到三點而已,現在已經兩點了,所以拍完照後我們繼續趕路,過了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到了,觀霧管理局,不過很囧的是,幾乎所有林道都關閉,只有一個小小的步道有開,SAD,不過都還了就還是去走走吧。


慣例要拍一張帥帥的國旗


霧步道


亮的蝴蝶,上網查了一下,也是屬於台灣特有種,雙環鳳蝶,雖然不是國寶級蝴蝶寬尾鳳蝶,但是還是很夢幻。


昇機起降坪!!?


堆植物,山櫻花、茶花...







台上的景觀還不錯,心曠神怡,可惜的是不敢太晚下山,不然日落加雲海一定很棒。




張可以看到整個山崩土石的壯觀景象


色雖然美麗,但是安全還是比較重要,想說時間也不早了,路況也不好,就先下山,下山感覺比來的時候快多了,大概是因為心理有個底了XD,沒有目標遙遙無期的感覺。途中發生小插曲,還蠻搞笑的,就是我本來想要迴轉,就騎到一個住家的前院,也只有進去一點點,我就聽到狗叫聲,本來有點緊張,因為可不想被惡狗咬,結果汪汪,竟然跑出來一隻小小狗,我這時候就很囂張,還跟他說,"你來咬我阿XD",結果才剛說不久,我就看到一隻大黃金獵犬跟在後面出來...= =,第一瞬間反應,摧油門,快跑XD,真的是沒種。最後有繞回去拍照,因為好可愛。


趟旅程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桐花,這裡桐花好多,多到有誇張整個山頭都是,沒想到竟然是在這種鬼地方體驗五月雪。



嬌的哈士奇


酷的竹林,很像很多針插在山裡。


色漸漸暗了,於是我們直接就殺回學校,今天騎了140多公里,雖然沒有兩百多公里這麼誇張,但是還是蠻遠的,不過油還剩一堆,真是殘念,只好在F棚把寶特瓶裡的油都倒到油箱裡...。最後感謝梅花出借相機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