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Friday, May 9, 2008

水中胖娃娃


前大家問我的時候,我都懶得解釋XD,畢竟它跟大家熟知的河豚也算是親戚,所以我都說它是河豚,今天趁這個機會,正式介紹一下這個胖子,金娃娃是也。

學名: Tetraodon nigroviridis, Tetraodon fluviatilis
中文: 金娃娃
英文: Green puffer, spotted green puffer
特徵: 肚白背金. 背上不規則散佈黑色斑點. 前額處會有一塊特別亮眼的金色.
鰭色透明. 部分個體尾鰭有規則弧狀黑紋路. 對水質環境敏感.
肚皮有發黑的能力. 體色隨情緒改變深淺.

產地: 泰國. 印尼. 馬來西亞. 中國南端海域. 台灣河口亦有目擊事件
水質: 汽水,中性偏硬
底沙: 珊瑚砂. 中性沙
水溫: 24~28度
體長: 10~15cm
食物: 小型魚. 蝦. 紅蟲.
出自水族教科書

初開始養的時候,大概才一塊錢大小吧,大二升大三暑假拿回家,在我老爸的細心照顧之下,現在應該也有個五六公分了。

非常可愛,也非常與眾不同,大家看出來了嗎XD,他有雙兔寶寶的大門牙,超爆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都是在裸缸裡養,吃飼料的時候都會去磨到玻璃,造就了今日大暴牙的成就,看起來很號呆,其他小魚最喜歡跟在它後面,因為現在它吃飼料的時候,牙齒太大,嘴巴閉不起來,所以會一直噴屑出來,所以跟在它後面就不怕搶不到飼料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