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Monday, May 5, 2008

我在蘭嶼。天氣晴 PartⅠ


過了幾個禮拜的等待,蘭嶼之行終於要啟航了。

月一號晚間11點,大家分別從九舍、十三舍、女二分別上了遊覽車,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交大坐車出發到台東,剛開始大家吵吵鬧鬧,不知不覺慢慢安靜下來,進入南橫的時候,只有恐怖"兩個字可以形容,電影一部接著一部的播放著,老實說我都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在放猛鬼套房的時候,昏迷的大伙都醒了,不是被嚇醒,而是被笑醒,這不是鬼片吧...。


約在六點多的時後抵達富岡漁港,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當時壓根沒想到到蘭嶼的兩天會是這麼好的天氣,土地公公真的有幫忙XD。在等待上船的這段時間,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牌,大家都很興奮,壞天氣絲毫沒有打斷大家的興致。


點,準時上船,還沒坐過這麼大艘的船,加上沒有離開過台灣本島,對於即將打開人生新的一頁非常之興奮XD,大家都說坐船還蠻會暈的,不過當時呈現亢奮的我還是堅持要一個上去甲板"乘風破浪",果然在甲板上一整個就很舒服。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離港口越來越遠,雖然海浪還蠻大的,心中卻非常的平靜,可惜我只有看到綠島,沒有看到海豚,更不要說是鯨魚了XD。在甲板上快一個小時,終於看不到台灣了,一個晚上的疲勞也慢慢浮現,就下去船艙休息,一躺就睡死了= =,再次睜開眼睛,我已經到了蘭嶼。


下船,差不多10點,外頭飄著小雨,心中OS"我在蘭嶼天氣陰,他X的還真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要好好玩,過了一下子後,民宿老闆來了,分批將大家載到郎島部落,也就是民宿所在地。大家安頓好行李後,肚子也都餓了,於是第一餐就獻給了民宿老闆開的迦南園,大家幾乎都是吃飛魚炒飯,老實說,不怎麼樣XD,而且等好久,坐在外面的人都吃完了,打牌、騙人打手遊戲都玩完了,我的還沒上菜QQ。





等飯之前,和勳哥出去耍Gay一下XD,看看周遭有什麼東西。國小還蠻漂亮的,牆壁上畫的藍天和整個景觀非常協調,回到店裡剛好看到有紀念章,就蓋起來留著紀念一下。




本預定下午的行程是要去浮淺,因為導遊說天氣不好,環島不太適合,好險大家最後決定還是先環島,不然沒有太陽的浮淺一定比較不漂亮。下午三點拿到車後,就先到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加油,和導遊會合後開始我人生的第三次環島XD。


大哥正在講解紅頭岩,像一個人側臉的岩石




路上邊騎車邊亂照相XD,蘭嶼真的是一個羊國,到處都是山羊,真是酷歪歪。導遊大哥說,蘭嶼的羊都是當地人放養的,主要是慶典或是開party的時候才會宰殺,這種方式真不錯,完全沒有任何花費XD。




是個海蝕洞,裡面好大,雖然我不知道我拍到的這個人是...= =a




大哥說了一個故事,啪啦啪啦,反正就是兩個大人在吵架,小孩夾在中間勸架,結果老天生氣了就轟的一聲,三個人就變成了石頭,當時聽完我只浮現了一句話"老天心中OS:馬的,又打偏了"...,後來導遊又補了一句,也有人叫她玉女岩啦,理由就不說了,這時候女生們都很好奇,我們就請師父來講解一下,師父只說了一句,"斯勾以內,歐八降",言簡意賅阿XD。


一個點是郎島村的一個小海灣,終於看到蘭嶼代表性的漁船了,不過沒看到丁字褲,可惜。



亂的人XD


前放置船的船屋,就像車庫一樣。


酷的魚雕


經飛不動的飛魚QQ


息的涼亭,上面的英文字是這個村的名字


大的旗魚......骨頭XD


為時間也不早了,導遊就帶大家前往下一個景點,一路景觀都差不多,綠綠的山,藍藍的海,臭臭的羊大便,還有很囂張的羊。蘭嶼每個岩石都有不同的故事,雙獅岩的故事也很可愛,傳說是這樣的,左邊那隻是公獅,正在向右邊的母獅求愛,但是母獅突然發現到最右邊的那隻正偷看的烏龜,於是她很不好意思的把頭轉離公獅。本來還看不出個所以然,聽完這個故事後在仔細的瞧瞧,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XD


完了故事,繼續我們的行程,同樣的,一路景觀都差不多,綠綠的山,藍藍的海,臭臭的羊大便,還有很囂張的羊XD。突然,看到路邊有一個景觀牌,上頭寫著情人洞,後來導遊說那是騙人的,雖然我不太懂幹麼要騙人@@a。在情人洞牌子再下去一點就是軍艦岩,我個人覺得他是最酷的一個,因為他的故事是真實的,為何叫做軍艦岩,因為在二戰的時候,敵軍在雷達上看到一艘船的影子,於是投彈轟炸,但是擊中目標後卻發現船還在那邊,於是前來觀察,看到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雷達上船型的影子是一座岩石,今日我們看到岩石中間的一個凹洞就是被轟炸過的痕跡。


下來真的是情人洞了XD,不過就是一個洞,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叫特別的事那邊的海水真的是藍到一種境界,不認真聽講解的我還跟林敬棋說那個水那麼藍,是因為有藍綠藻...= =,不過當我跟別人說岩壁上那個紅色的也是藻類的時候,就很多人覺得我在虎爛,大概是因為我都亂講話XD,我是認真的在說明好不好>"<,這是我今天覺得最值得的行程,因為真的是太夢幻的景象了。



壁上都是羊,反正哪裡都有羊XD


完情人洞後,天色也慢慢暗了,就結束了環島的行程,島沒環完,飯還是要吃,在民宿老闆推薦之下,我們到了一個河流旁邊的空地,本來是要下去河流那邊烤肉,但是下面實在是太恐怖了,老實說我也不太敢下去XD,於是我們就在平地上面烤起來,燈源有手電筒,機車大燈,我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有些機車,還是大部分的機車,要發動才可以開大燈,長知識了。考阿考,感覺這次烤肉料還蠻多的,魷魚超棒,最後的炒雞心和小光一起合力,雖然一次數量那麼多有點噁心XD,不過還是不錯吃,最後感言是,白燈之下什麼看起來都沒有熟,黃燈之下都熟了,所以,我們覺得還是都開黃燈比較好,吃的人比較安心XD。

飽回到民宿,我決定最後一個洗澡,因為懶得排隊,吃了奧力薇、小光、蛇煮烤肉剩下的東西之後,大家開始玩BoardGame,有玩Bang的,有玩"貪婪之島"的,反正玩遊戲就是一直垃圾話XD,到了一點多,大家都累了,蘭嶼的第一天就這樣落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