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誌

Wednesday, May 7, 2008

蘭嶼。後記


次蘭嶼行的成員,敬棋、勳哥、蛇、轟隆、kiki、賤賤、小光、LY、呆貓、熊、師父、台客、蝗蟲、Kuzi、哈利、小咖、貴婦、梅花、小宛、小艾、奧莉薇、大卉、我。

小、國中、高中,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離別的時刻,我相信畢業旅行不只是對我,對大家都別具意義。大學四年下來,和大家朝夕相處,我常說,大學生活就像是在一個小型的社會一樣,大家長久下來建立的情誼是不容忽視的,巴里島的那次畢業旅行,沒能去成其實有點失望,畢竟學生時代就這麼一次,可能再也沒有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機會了,相較於大一大二,忙碌的大三大四大家碰面的機會相對變少許多,吃個飯都難了更不用說一起出去玩, 也因為如此,當時看到梅花說要辦班遊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了存錢,開始打工、家教,多賺點旅費,雖然很貴,還是沒有動搖我想去的念頭,畢竟,當完兵,去工作,就幾乎再也沒有這種機會了。第一次統計時間出來發現很多人沒辦法去,看著參加的人越來越少,真的有點失落,擔心最後會流產,好在最後決定延期,去的人也變多了,雖然因為這樣多花了點錢,我還是覺得值得。

能是我比較宅XD,雖然三天兩夜很短,不過卻可以和不管以前熟或不熟的人都打成一片,一起打牌,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做每一件事情,這是最讓我慶幸的。再過不久就要畢業的我,不同於要繼續深造或是升學的人,必將和大家的生活脫離一段日子,所以要更珍惜和大家相處的機會。

後感謝梅花這麼辛苦的籌劃,感謝大家掏空荷包的參與XD,讓我最後的大學生涯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謝謝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